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点赞抗疫一线快递小哥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经典精选 >

点赞抗疫一线快递小哥

2022-06-24 08:04:21 作者:xd830517 来源:xd830517推荐 阅读:载入中…

点赞抗疫一线快递小哥

  点赞抗疫一线快递小哥

  3月31日,《湛江最美逆行者》栏目把镜头对准了快递小哥,报道了疫情防控期间几位湛江快递小哥“逆行派件”的故事。文章标题《送去生活所需 送去人间温暖》,恰如其分概括了抗疫一线快递小哥的重要作用。

  对很多人来说,快递小哥是“最熟悉的陌生人”。随着收发快递越来越成为人们的生活常态,这些风里来雨里去的快递小哥,已成为我们生活中不可或缺的服务者。特别是疫情防控期间,他们穿梭于小区楼宇和街头巷尾,在维系城市正常运行、稳定市民抗疫心态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报道中快递小哥欧振强说,“因为我是一名邮递员,是‘最后一公里’的守护者,风雨无阻是我职责”,是这群勇敢的“逆行者”,为我们打通了物资供应的“最后一公里”。

  更重要的是,快递行业的有效运行,减少了人们的外出频次,让“宅家防疫”变得更加可行。正是因为有了快递小哥,所以传统消费中的逛街购物网状接触,才有可能转变为“网商—快递员—居民”的点对点接触,而减少接触,也就一定程度上阻断了病毒的传播。而且,不少快递企业还采取了更为严格的防控措施,不仅快递小哥出门派件前要测体温、消毒,而且还利用快递柜、代收点等方式,推出“无接触送达”服务,尽量减少人与人的直接接触。这成了社区疫情防控的有效一环。

  快递小哥在降低别人感染概率的同时,其实也是把更多的风险留给了自己。快递小哥麦兴柏、黄祥丰,他们负责的区域里有健康观察定点酒店,是他们用勇气和敬业精神战胜对疫情风险的恐惧。正如报道所说,“他们送去的,不仅是人们生活所需,更是人间温暖”。一份及时送达的快递里,传递着我们战胜疫情的坚定信心。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正是因为有许许多多快递小哥的辛勤劳动和辛苦付出,才换来了我们的安心、舒心和省心。据报道描述,疫情防控期间,“大部分企业延迟返岗,很多群众也未返回湛江,有些快递一周甚至十多天都未派送成功,派件耗时较长,快递小哥工作量剧增”。可以想象,原本就处于满负荷状态的快递小哥肯定是更加劳累和疲惫。所以,平时在收寄快递时,请给予快递小哥多一点尊重和理解,让他们跑得更开心、更有获得感。(湛江日报 陈天心)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