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山海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经典精选 >

山海

2022-07-02 18:39:12 作者:y雨泽y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山海

  山的仁慈,就是容纳了苍穹的古树,容纳了满地的青草。它孕育了豺狼,也滋养了它的哀嚎;还是把双手合拢,让河水化作湖水;山谦虚地站在那里,默默地承受着岁月的摧残,承受着人类肆意妄为的苦难。

  水流,更多的是对知识的追寻,个性的张扬,流动就是其唯一的命运。他不想着如何面对拦路的石头,而只是轻轻地绕过,让苔藓来教导石头的含义。它也从来没有消融过,让落叶和人类的污垢随水而去,而不让它们在水中萌发,只是用无限的寂寞来告诉人们,这是什么意思。在水的心里,没有它,没有它,没有它,它是一条直线,一块苦涩的石头,可以让它汹涌。

  山河平行,让心灵历尽岁月的磨砺,轮回,历尽磨难。“你为什么要不断地流淌?”山问道,“你的土地是不是不能养?难道这一切都不是你该承受的吗?你觉得,这一切的痛苦,都不值得你去承受吗?”水没有回应,却在扩大着他的痛苦,掀起了滔天巨浪,席卷了整个村子。

  “我不是不想经历磨难,我也不是不想承受痛苦!”“但是,我不得不和大海融为一体,我要把它的痛苦放大,让它不断地流动和消逝,让它变得虚幻,让它告诉我们,我们应该以一种谦虚的态度对待它。”

  山没有回应,而是张开双臂,让人们在自己的胸膛里休息,让河水在山脚盘旋,让果实在树上长出,这样才能让人类活下去。

  “幻灭之海,就是山之希望。”“我要迎难而上,解除苦难,让人民有个家,承受所有的风雨。”

  水,却前所未有地混乱,两岸风光,只是在翻腾的浪涛中道别;水中游鱼,只需回头道别。在水中,所有的一切都将结束,所有的疼痛,都变得无比地沉重。

  山河相望。

  “事实上,我们并不是敌人。”等一个人,会懂得受挫,不会把痛苦放大;等着有人在山顶默念流水,在水边吟唱山岳的影子!”

  群山在流淌,河水在寂静。

  水会变得更强壮,迎接困难。

  山开始软化,把疼痛放大。

  天外有天!一滴水,两滴水,无数的水滴汇聚成了一条河流,向着无边无际的大海奔腾而去。人类就像是一条大河中的无数生灵,被河水卷着,从一条河流冲到了另一条河中。每一条命运之河都是无边无际的,一条鱼,哪怕是再大的鱼,想要改变一条河流,也是一件非常困难的事情。但是,如果有一条神虫,只要他想过河,就会有一种力量,使他能够渡过这条河。哪怕是一条大河,一座高山,都可以凭借自己的力量,超越过去。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山海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