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老公为什么变成你不喜欢的样子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老公为什么变成你不喜欢的样子

2022-04-19 03:32:30 作者:我们的 来源:女人课堂 阅读:载入中…

老公为什么变成你不喜欢的样子

  ▲主播|芯蕾      文 |   隽思

  小果是一个上班族,婚前跟老公一见钟情,感情甜蜜浓烈,常常在姐妹面前秀恩爱,弄得姐妹们脸红心跳的羡慕极了。

  在他们结婚一年后,她老公当上了部门经理,工作越来越忙,回家越来越晚。小果开始觉得老公慢慢的不像以前那样爱自己了,她对老公的抱怨也越来越多,特别不喜欢他晚归,很晚回来还不立刻休息,打扰了她的美容觉,让她第二天上班没状态。

  她想恢复与老公以前的样子,这辈子与他恩爱地度过一生。于是尝试找老公谈心,想了解他为什么与以前不一样了,而老公却没有积极回应,渐渐的才意识到与老公之间存在问题。

  在心情烦闷之际,找到了闺蜜莎莎,一起来分析她跟老公的亲密关系到底是怎么了,结婚后他为什么变成了她不喜欢的样子?

  莎莎刚刚参加了女人课堂里道子老师的关于两性关系的课程,她告诉小果,想要改变,应该先了解亲密关系的演变进程,诊断自己的关系处在哪个位置。

  根据位置,对症解决,在不同阶段,需要不同的信息点来支持你,去顺利的度过这个阶段,或者,避免自己进入到这个阶段,在这个阶段赶紧的停止,然后,转换成你真正要去的地方。

  亲密关系的进程有六个阶段:

1

  第一阶段,是蜜月期。

  小果与老公从一见钟情开始,情人眼里出西施,那时的对方什么都好,而且确实也是做得做好的时候。因为那时的心里需求,是为了得到关系,热情的给予,特别想对方开心,自愿给出去,呈现的当然都是美好的一面,自然产生了蜜月期。

  在确定关系之后,小果与老公结婚了,婚后的二人世界也是很甜蜜的。时间长了之后,小果觉得老公放在自己身上的注意力没有以前那么多了,老说工作忙,累,一有空就与他的朋友打牌,玩游戏,说是放松,回家连家务也不做。

  小果自己也上班,她的工作能力也很强,遇到了很多事想找老公聊一聊,可惜她想说的时候,老公都没回家,她很郁闷。对老公不满,连收拾家务也提不起兴致,凭什么只该我做家务呢,我也很累。而且,老公早出晚归的,收拾了也没人欣赏。

2

  这是亲密关系进入了第二阶段,

  是权利斗争期。

  当关系确定,在蜜月期里隐藏的情绪,心底最原本的需求,会自己出来,感觉对方应该满足自己的需求。男人觉得女人应该像以前那样的活力、性感、温柔;女人觉得男人应该像以前那样幽默、帅气、体贴。

  可是,男人会关注以前关注的事业或自己关注的事情,女人会希望男人更优秀,更努力,做好家庭建设。男人也曾为了满足老婆的需求而付出,但好像不管怎么做对方都不满意了,就会觉很累了,甚至开始避开她,不理会她。

  感觉他或她变了,没有以前对自己好了,原因是因为需求变了。已经不是蜜月期时的心境了,不是当时那样无条件的,那样极致,最优化的给予。而双方都希望对方给予,彼此彻底失望,进行强烈的斗争,就进入下阶段。

3

  亲密关系的第三阶段是死亡期。

  在争吵、冷战,感受到寒冷和无视之后,死亡期来临。开始会有撤退的心态,有了新的需求,想换人、换空间、放手,出现外遇或者离婚,去寻找新的蜜月期。

  很多人就算寻找到了新的蜜月期,然后重新进入权利斗争期,再进入到死亡期,在死循环里一样还是痛苦。

  就像很多家庭的父辈那样,他们虽然不会离婚,一把年纪了还在吵吵闹闹,还在斗争,很多人一辈子处在权利斗争期或者死亡期里轮回,就在这样的死亡期里走完一生,都没有觉醒,没有成长,没有出口走出来。

  这时候你会遇到一个分叉点,如果你不去找新的关系进行替代,而是内心开始探索自己,研究关系,寻找原因。

  去寻找为什么亲密关系会死亡?

  为什么会输得这么惨?

  为什么自己会这么痛?

  为什么对方给不了你?

  为什么他(她)变成了你不喜欢的样子?

  如果你让自己处在探寻真相的位置,你会幸运的来到真相期。

4

  第四阶段是真相期。

  这时候的状态虽然呈现着死亡期的状态,但是内心会完全不一样。你让自己不再处于指责受害者的位置,走入找寻原因的位置,进入到真相期。

  但是真相期是有风险的,你寻找变成这样的原因,找着,找着为什么都是我的问题,为什么都是我要改?

  这又是权利斗争的一种意识,原有原生的需求会继续冒出来,这时候,如果是这样的想法和情绪,很可能又会回到争斗期和死亡期。

  莎莎告诉小果,在寻找新的替代方案中,如果你去找新的人,等过了蜜月期后,原生家庭里的情绪还是会冒出来,而且只会比上一段关系更加严重,如果比不上你的上一段关系,你会更后悔,如果比得上,你会更期待对方比前面那一段做得要好,而且你会更加小心翼翼。

  所以说,与其轮回和劳累,在关系里不断成为制造伤害又被伤害的状态,实际上如果你能从真相期里穿越出来,你就会迎来一个崭新的自己,迎来新的两性关系。

  如果最痛的关系你都能穿越出来了,你就不会动不动就与别人进行斗争,你就会和老公进入重新牵手的阶段。同时,也许有从真相期穿越出来,和原来的伴侣和平结束的可能,但不是带着愤怒,带着仇恨而是心平气和的结束,祝福、放下、放下,走完这段关系。

5

  第五阶段重新牵手期。

  在放下之后,开始重新牵手,会重新走过蜜月期、权力斗争期、真相期之后,穿越过死亡期,进入到牵手。

  因为你已经成功穿越过去了。虽然在牵手的时候,权力斗争也一直都存在,但是你的心态和处理方式不一样了,当对方让你失望,不再是强势的要求,是温柔的商量,允许对方办不到,放过对方,双方敞开心,愿意沟通。

6

  第六阶段,灵魂伴侣期。

  如果在重新牵手期的位置,愿意进一步修炼你的意识,净化能量,消融情绪,就可以进入到灵魂伴侣期,那才是你们两个人真正活出灵魂绽放的状态。

  同时你能完全理解对方的受伤、能理解到对方的灵魂,你会和对方的灵魂心心相惜,彼此支持,成为灵魂伴侣。如果你做不到这些,也就是停留在平凡的关系中度过一生。

  莎莎告诉小果,在六个阶段中,主线是你的心理需求,是它推动着你与别人的亲疏远近,你的心理需求推动着你怎么样去处理关系,怎么样去构建关系,放下关系、以及重建关系。

  你只有做了你需求的主人和成为你需求的自我满足者,你才能真正,从关系中变得自由,你才不会在关系中,一次次的要求别人,和失望于别人,你才会真正来到自由轻松的状态里,只有你真正自由轻松了,你才会和别人单纯的相处,而不再抓取别人来满足你自己。

有一种爱叫点赞

欢迎评论、转发到朋友圈

- END -

  作者简介:时间是个伟大的作者,隽思是个温暖的朋友。时光不说话,文字轻语温热成行;梦想在路上,过往开成鲜花酿酒。如果你喜欢隽思的文字,邀请你到微信公众号:隽思或者juansi100做客,等你哦。

  gt;>>>

欢迎广大闺蜜投稿,用写作成就自己的人生梦想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