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朗诵丨若错过,请让我的爱护你安好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朗诵丨若错过,请让我的爱护你安好

2022-04-19 03:32:52 作者:湘楚雁丽 来源:安般兰若 阅读:载入中…

朗诵丨若错过,请让我的爱护你安好

  安般兰若遇见美丨创造美丨分享美

  在这里遇见更好的自己

错过,请让我的爱护你安好

  作者丨湘楚雁丽  朗诵丨紫君

  编辑丨安般兰若(ID:anbanlr)

  每一个人的生命里,总会有那么一个人让你爱的很彻底,习惯着他的存在。郭敬明说:“习惯难受,习惯思念,习惯等待,可是却一直没有习惯看不到你。”

  几许相思落在宣纸上,潮湿了眼角的情感。这个冬天没有雪花,只有点点相思的泪水滑落在脸庞。掀开一幕幕忧伤的过往,时光在指尖上流转,见证不渝的情感。红尘这份缘,只能默默的牵念。曾经的你,是我心头挥之不去的忧伤。

  站在美好冉冉的时光里,多想携一颗温暖的心,将过往的刺痛遗忘。然后等一场白月光,遇一个懂自己的人,再度与美好重逢。当你把我丢在那个相遇的渡口,注定我们今生不再相见。离开你,以为会让沉寂的心重新起航。不再迷茫,不再沉沦。

  然而很多事情,并不能那么轻而易举的放下,做不到洒脱的遗忘。多少次还是会一个人,矗立在孤独的夜里,任由冷风萧瑟的呼呼吹过,只想寻觅那遗落在红尘深处的情感。所有的纯真与美好,像流星划过了你我的世界。

  甜蜜的缱绻情义,到了深处,是痛苦的寂寞和无助的孤单。唯有你的微笑,始终留在心底,蔓延在生命的路上。只是,再也没有一个人能够像你一样走进我的世界。春去秋来,花开花落,为你飘落一地的相思雨。再等不到那一句句温暖的蜜语,你手心的温度,一直保持着相遇的那一天。

  白落梅说:“是聚终要散场,是戏终要落幕。开始是前因,结束是果报。相遇是轮回,相忘是圆满。爱恨随缘,得失一笑,人生这场局,只有自己才能把握,也只能自己把握。”

  直到你离开的那天,我的世界开始崩塌,荒芜一片,懂得这场缘分已经散场。看到你的影子消失,泪水打湿视线。没有你,没有了爱的勇气。从此爱为你冬眠,再也不愿意苏醒过来。用泪雕刻爱的缠绵,用笔墨深埋那深情款款。

  那些美丽浪漫的光阴,都随风飘散,飘落在天边。你曾说,我是一朵莲,是前世你守着的爱恋;你曾说,我是你生命的山水,是你惊鸿一瞥的美丽。如今,你把我丢在寂寞的尘世里,那诗意的含香,那温馨的曾经,都化作一抹心底的回忆。

  村上春树说:如若相爱,便携手到老;如若错过,便护他安好。既然这场缘,注定了错过。那么何必蹉跎彼此这座寂寞的城,今生只愿意捧着你遗留下的暖,行走在每一个清晨和日暮里。没有开花结果,却已经真情刻骨。

  在未来的日子里,即便我们不再重逢,也请让我的爱,护你一生安好,让你曾给的幸福,伴我一生温暖。

  尾曲:薛之谦——来日方长

  朗诵:紫君(微信:DLJ074518)用有声的温度许岁月静好,安之若素……公众号:shuer667788。

安般兰若读书会在这里遇见更好的自己

  ©原创作品  授权发布(公众号转载须联系授权)

  图片来源:网络   责任编辑:苏瑾

  主编微信:VERYMASTE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