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生命的历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生命的历程

2018-05-26 23:31:28 作者:赵改芳 </span> 来源:散文网 阅读:载入中…

生命的历程

  从前,每一年每一季每一天都显得那么漫长,三百六十五天象望不尽的银河,而每一天每一季每一年都过得那么新鲜仔细和充实,信不信由你,好好想一想:哪天榆树发了芽哪天桃树开了花哪天知了从地底下钻了出来,什么时候施肥耕地播种浇灌什么时候刮风下雨响雷飘雪,什么时候丫丫出嫁二娃娶亲什么时候偷偷写情诗对镜饰衣着……你忘得了么?少年时代是一本厚厚的书一首长长的诗,伴你终身。无论什么时候想起儿时的岁月都会在心中涌起一泓清泉,如涓涓细流,沁人心扉。那是生活尽管清贫,却远离伤痛和死亡,成人世界发生的一切,似乎遥不可及。即使有了什么不愉快的事情,也会立刻被山上的野兔、寨上的石榴、河中的鱼虾和指星星月亮游戏所冲淡,因此在孩子们的眼里,世界永远那么单纯快乐

  随着时光流逝,你被日子打发着,马不停蹄风雨兼程。等你忙里偷闲瞧一眼世界,妈呀!绿树葱茏榆钱儿落地已到了暮春,麦浪翻滚布谷催耕夏天快完了;待你瞅一眼日历,天呢!女儿生日过去了,你和丈夫都忘了,明天就要霜降母亲的冬衣还没准备好……逝者如斯夫!这每一天每一季每一年是如此匆匆又匆匆,你无暇顾及蓝天白云明月清风你好遗憾好伤感

  成长过程其实充满着艰辛烦恼,到了中年却发现生活的另一面,它有着太多的沉重残酷。人是万物之长,是世间一切奇迹创造者,然而人的生命却如此脆弱,如此短暂。在目睹了亲朋好友同事英年早逝变故之后,我对一切附丽于人生东西都不再感兴趣功名利禄,生不带来,死不带走。身外之物,不必为之牵肠挂肚。生活的真谛在于真情真意与你所爱的人和爱你的人好好的过日子,不要被尘世间无形的网套助手脚。人生苦短,生命何艰。何不轻轻松松、潇潇洒洒、自在舒服地活着呢?

  因此,你给学生强调又重复,一定要仔细观察认真思考,你告诉他们处处留心皆学问,你让他们珍惜美好时光,因为你已不再处处留心,所以你才思枯竭,生活得好累好单调。你想活得潇洒,但你不知每天都在忙些什么,也不知在追求什么,更不知今后的路延伸到何处。有时幻想得到一大笔钱,象三毛一样流浪,去观望大海,了却对它的单相思,哪怕变成一朵浪花也不枉此生。可是你的牵挂太多,你无法脱身。到了这个年纪,你是妈妈的女儿,丈夫的妻子,女儿的母亲,学生的老师……哪一头儿,你也舍不得。你已经走过天真,走过浪漫,走进了实实在在的生活,所以现在要紧的就是努力去做好这一切。

  譬如本人天生一副平平相貌,所有美女子靓丽在本人身上难以找到,曾经一度很自卑。你穿浅色衣服吧,别人说你不懂得反差效果,那脸黑得无比;你穿深色衣服吧,别人说你简直老太婆一个……弄得你不知所措。于是干脆无所顾忌,想穿什么穿什么,任人说去。其实,你只是沧海一栗,谁会在意你呢?关键是你自己太在意别人对你的看法,而忽视了自己的心理感受。要知道,身心健康才是人生最大的财富

  朋友说,头发白了,染染吧;有皱纹了,做护理吧;有雀斑了,快用雀斑霜吧……但我知道这一切都改变不了我的年龄。到了这个年纪,你还在乎什么?拥有健康的心理,永葆青春朝气,平平安安过日子,踏踏实实做工作,轻轻松松写人生……

  无论从前,还是现在,抑或将来,无论怎样的过往,有情有爱有牵挂,都是人生宝贵的财富,它让你生命的历程更加多姿多彩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生命的历程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