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新华每日电讯》选摘的黄小平小品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新华每日电讯》选摘的黄小平小品文

2018-07-07 11:38:34 作者:黄小平 来源:新华每日电讯 阅读:载入中…

《新华每日电讯》选摘的黄小平小品文

  文/黄小平

  一、每次,菜都是筷子先尝,但筷子从不言语,因为筷子清楚,只有在别人亲口尝过后,才知道其中的酸甜苦辣

  二、菜都是筷子先尝,是夹菜,如果做不到相互配合,就会失去功能

  三、一把筷子,确实不易折断,但用来夹菜,就不适合了。用,要用得其所,用到该用的地方,如果使用不当,再多的筷子,也等于零。

  四、筷子是直的,才好夹菜,如果筷子弯曲身子,反而夹不起菜、得不到菜。

  五、筷子是论“双”的,不是论“根”的,只有一“双”筷子,才是一个整体,一“根”筷子,与没有筷子,并没有什么两样。

  六、用筷子,我们总以为生来就会的。其实,很小的时候,我们是不会用筷子的,后来,是父母手把手把我们教会的。一个人技能,哪怕是像“用筷子”这种最基本的技能,也不是与生俱来的,而是通过后天学习努力获得的。(摘自《新华每日电讯》2015年12月18日)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