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相亲被骗后,她闪婚房东大叔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相亲被骗后,她闪婚房东大叔

2018-07-23 12:30:08 作者:端木婉清 阅读:载入中…

相亲被骗后,她闪婚房东大叔

  端木婉清与你一起解密红尘情事相亲被骗后,她闪婚房东大叔

  文/端木婉清/图 来源网络

  错过天文宝宝们的可以点击蓝色文字继续阅读我嫁给了爱情,却输给了无性婚姻(下)

  01

  年初时,唐依依决定去相亲。

  对方是一个叫陈伯斌的男人

  介绍人说:依依啊,这个男人算是单身中的极品了,长得帅气不说,工作特别稳定父母在当地也算中产阶层,他本人脾气又好,你可要好把握啊。错过了以后打着灯笼不好找了。

  唐依依微微笑笑,看了微信中男人的头像一眼,轻轻点头,答应见面。

  她见面的原因并不是因为陈伯斌长得有多么鹤立鸡群,也不是真的被外在条件所动,而是从小把她养大的奶奶心脏病突发还躺在医院治病。

  躺在病床上的奶奶整日念叨的就是唐依依的婚事,她说:依依啊,奶奶怕是时日不多了,要是走了,看不到最亲的孙女结婚我会遗憾的。

  是的,唐依依不想奶奶遗憾,才会如此爽快地答应这门亲事。换做从前,她是无论如何不会通过相亲这条路来寻找爱情的。

  在唐依依心里,任何的物质基础都不抵一个疼爱她的男人,她至始至终在意的也是一个人的内在。还有两情相悦。

  但现在,她不敢说两情相悦,只求嫁给合适就行。

  02

  相亲的地点安排在上海淮海路上的一家咖啡馆里。

  陈伯斌第一次出现在唐依依视线里时,一身西装革履,甚是精神。他面带微笑,为唐依依拉开椅子,并且接过服务生水壶亲手为唐依依倒满杯中的水、

  唐依依说谢谢

  他温文尔雅地说:为你服务是我的荣幸

  显然,这陈伯斌是一个善于懂得女人心理的男人。

  唐依依是认真的,所以她仔细打量陈伯斌。

  他1.78米的个头清爽面孔,棱廓分明五官,一张嘴就露出洁白的牙齿行为动作也很绅士

  这一切看起来都比想象美好

  正当唐依依想着相亲也没有那么糟糕时候,陈伯斌又为唐依依点了几个特别适合女性喝的饮品甜点以及水果

  晚餐上的是情侣套餐牛排,也是用尽心思。

  陈伯斌并没有上来就查户口,而是细水长流地和唐依依聊着过去,包括儿时的趣事

  这让唐依依感到不拘谨

  陈伯斌说:唐小姐,我们好久不见了。

  唐依依纳闷地回:我们之前有见过吗?

  有啊 ,上辈子。说完陈伯斌咯咯咯地笑,眸光里流露暧昧气息

  她唐依依在不谙世事,也能知道,自己遇见高人

  03

  唐依依毕竟是女人,女人大都是听觉动物,面对如此会撩妹的陈伯斌,唐依依虽然有些觉得浮夸,但心里还是隐约觉得几分幽默开心的

  那顿饭吃得很愉快。期间陈伯斌还表演了徒手变玫瑰魔术,在唐依依心里留下了极好的印象

  陈伯斌在谈及双方家庭情况的时候,唐依依告诉他自己是个孤儿,从小由奶奶带大的时候,他略微面露难色,但也只是几秒,这个男人就恢复了刚刚的绅士。

  陈伯斌说:没关系,我不介意!

  唐依依的心里流淌过一丝丝的感动,当下就答应了他下次见面的请求

  回来的路上,唐依依想:只要有缘,爱情是以何种方式开场的真的没那么重要

  就这样,唐依依和陈伯斌开始频繁见面。有时一起吃晚餐,有时一起看电影,有时一起去图书馆,有时也会马路牙子。

  唐依依谈不上喜欢陈伯斌,但她尽可能用了一个女孩真心。用最坦诚的心去和他相处

  自然陈柏斌给她的感觉也是一样

  他一直很有风度,凡是唐依依想去的地方,他一定相陪,凡是唐依依喜欢的美食,他一定带她去品尝,就算要排个几个小时的队,他也表现出了一个男人该给女孩耐心

  如果不是那天唐依依无意间在陈伯斌的手机上看到了一段还未来得及关闭的聊天记录,她可能会很快成为他的女友,并带他去见奶奶,告诉奶奶,自己找到了余生爱的男人

  但她还是看见了。

  04

  陈伯斌说:那个唐依依很好骗的,只要稍微花点心思就能得到手,别人都说她清高难以征服,没想到也不过如此

  那你得到了吗?

  快了,我敢打赌不出一个月,肯定妥妥拿下。

  那么自信?不愧是大情圣,要不改天传授点泡妹经验吧给我们兄弟几个吧。

  这有啥难的,像唐依依这样缺爱的女孩,你只要给她体贴给她关心就好了,她要爱上你了,倒贴买房都不是问题

  行,你牛逼,我膜拜你。

  ……

  唐依依看完,差点没吐血而亡,人不可貌相这句话一点也不假,耳听的爱情也并不真实。她年轻轻轻算是领教了情海的险恶

  好在她还未和陈伯斌发生实质性关系,也好在这份感情只是刚刚起步,及时止损,是唐依依做的最正确的决定。

  她没有给陈伯斌解释机会,也没有揭穿他的龌龊,那都是多余

  虽然心里确实很受伤,但她依然坚强地忍住了悲伤,也未对爱情丧失信心

  05

  唐依依有 这次相亲经历后,不再盲目男友,尽管奶奶的身体一日比一日糟糕,但爱情是急不来的,她想最亲的人一定希望她嫁给幸福

  唐依依和陈伯斌断了联系后,房东赵南方来过几次电话,一直询问她去了哪里最近好不好,她没心思回,就一直搁置在那里。

  见到奶奶的时候唐依依满心内疚,她趴在床边,难过地说:奶奶,依依没用,相亲被人骗了,因为对方是余生要爱的人,谁知是一个人渣。但我不会气馁的。

  奶奶你一定要长命百岁,看着依依穿上洁白的婚纱嫁人。要等着依依。

  奶奶慈爱地抚摸唐依依的脸蛋说:傻孩子,奶奶一定长命百岁,看你恋爱结婚,那些要骗你的人,老天收拾他。我们依依一定会嫁给幸福。

  奶奶,我还可以吗?别人都说我这辈子运气不怎么好。

  傻丫头,当然可以,谁的运气都不会一直差劲的。只是时机未到姻缘未动,那些烂桃花就当做是人生中一道风景看看吧。

  奶奶,会有人爱依依吗?

  会的,好花配好瓶。

  唐依依把头轻埋在奶奶的肚子上,温暖泪眼婆娑。这世上只有奶奶这么疼爱着她了。

  依依想起童年时光,心里一阵一阵酸楚

  5岁那年,有个清晨,开长途货车爸爸亲吻过她熟睡的脸颊后再也没有回来,听奶奶说爸爸是丧生在一场四车追尾的事故中。

  妈妈经受不住打击,每天浸泡在悲伤里,患上了严重抑郁症

  在唐依依12岁那年,也离开人世去了天堂

  唐依依还清楚地记得,妈妈走的那天躺在病床上,苍白着脸,用瘦骨如柴的双手抚摸她的脸颊,气若游丝地说:依依,对不起,爸爸妈妈没福气看着你长大嫁人,以后你要和奶奶好好生活,要听她的话,努力读书,走出家乡闭塞环境到大城市去工作,找一个爱你的男人结婚。

  当时唐依依年幼不是很懂,只是一味点头,后来懂事,她已经大学毕业,来到魔都工作,奶奶也老了,可身边却一直没有出现那个命中的注定的王子

  06

  唐依依从奶奶地方回来,又去深圳出差,再回来时已经是一个月后的一个夜里。

  饿了一天的她有些体力不支,正想摸出出租屋钥匙,进屋大睡一觉时,突然悲催发现,钥匙丢了。

  唐依依急得如热锅上蚂蚁,想要报警找开锁的时,突然想起那阵子赵南方的微信。

  她给他电话:大叔,我丢钥匙了,你能来家里开一下门吗?我有点不舒服

  赵南方接电话的时候,正在陪客户吃饭,一听唐依依的求助声音,心里咯噔了一下。

  随即紧张地问:你没事吧?哪里不舒服?赵南方关心的是唐依依说的不舒服几个字,倒是把她弄丢钥匙的事情给忘了。

  大叔,我就是有点头晕,一天没吃饭饿的,没事,就是钥匙没了,进不了家特别着急,你能来一下吗?我现在很想睡一觉。

  好,那你别动,就在家门口等我,我很快就过来。

  赵南方挂掉电话,和客户交代后,驱车去了唐依依经常晒在朋友圈里的美食店,打包了几个她爱吃的饭菜,又马不停蹄往家赶。

  等电梯时,赵南方更是心急如焚,他也不知道为何对这个房客特别在意,从唐依依第一天拉着行李箱住到他家开始,他就对她就有一种说不出的情结

  他一听唐依依叫他大叔,浑身骨头都会酥。

  07

  赵南方见到唐依依时,她正蜷缩在走廊一角,整个人软踏踏的,脸色苍白无力。

  唐小姐,你还好吗?

  我……

  唐依依还没说完后面的话,眼前一黑,眩晕过去,刚好倒在赵南方的怀里,她实在疲惫了,顾不得矜持

  而他也顾不得男女之嫌,一把抱起唐依依开锁进屋,把她安放在床上。

  赵南方把唐依依放在床上后,开始在厨房忙碌,这是他曾经熟悉不过的家,所以冰箱在哪里,碗柜在哪里,他心里十分清楚。

  他为唐依依加工买来的美食后,就一直守候在她身边寸步不移,明明是自己的房子,此刻却显得坐立不安,不敢大声咳嗽,不敢大步走动,就连多看唐依依两眼都觉得心慌

  或许男人的喜欢都是从见到一个女孩时的心慌开始的。

  他赵南方也不例外

  大约过了半小时,唐依依完全苏醒过来,她对着赵南方说:大叔,你还没回家啊?

  你醒来了啊,你不醒来,我不敢回家呢?

  大叔,你什么时候也变得如此调皮

  哈,跟你们年轻人学的。

  唐依依噗嗤一声笑出来,说:你也是年轻人啊。

  你都叫我大叔,我还年轻啊?

  其实唐依依也不知道当初为何要叫赵南方大叔,只是觉得他比自己大那么8岁,出于对房东先生尊重,她才给了这个称呼,不曾想到一叫就叫了他一年多。

  08

  这一年,赵南方对她更像一个哥哥妹妹感情,丝毫没有陌生感,在唐依依找工作吃闭门羹困难的时候,也没有逼着她要房租,甚至还经常有意无意地跑过来帮助唐依依。

  灯泡坏了,赵南方主动过来帮她换,水管堵了,赵南方二话不说就过来帮她疏通,家里遇上停电停水时,赵南方都会提早通知到唐依依的微信上,要是遇上刮风打雷的天气,赵南方还会特别提醒唐依依出门要小心

  或许是唐依依太不懂男女之情,一年多来竟然都没有发觉身边有一个男人对她如此在心。

  又或许是她太怕依赖上赵南方这样的熟男,以为自己爱的是爸爸的影子

  所以一直以来,唐依依都没有往赵南方身上去联想他对自己的关心是不是超过了普通房东和房客的关系?

  想什么呢?你还没告诉我,你为何一天没吃东西,总这样不会照顾自己,将来怎么办?

  将来?将来也这样凑合过。

  说什么呢?将来可得找个人爱你。

  赵南方体贴地从碗里夹出一块红烧肉送到唐依依的嘴里。

  吃点吧。

  唐依依本能避开说:大叔, 我现在没事了。你要忙,就先回家吧。

  我不忙,我想留下来照顾你。

  赵南方说出这句话的时候,连自己都震惊。但心里特别舒畅,终于把藏在心尖的那抹暗恋摆到明面上来了。

  唐依依再笨,也察觉出了空气异样情绪

  大叔,我不需要人照顾,我一个人习惯了,能够安排好自己。

  你安排不好,你如果会,就不会一天不吃东西,饿晕走廊里了。你看看你的冰箱里,除了方便面什么都没有,这样下去哪里行?

  大叔,我,我喜欢方便面。

  哪有人喜欢吃方便面,那些说喜欢的人,不是一个人孤寂怪了,就是害怕有人突然来关心。

  唐依依不再说话,因为赵南方说的都对。

  09

  唐依依在赵南方的照顾下,吃光了他为她准备的饭菜,然后又美美地睡了一觉。

  当她醒来时,已经是第二天的早上,有太阳透过玻璃窗温暖的照射进来,洒在她天蓝色床单上,她单纯的脸上以及放在床头柜上萌萌的巴比熊头上。

  唐依依第一次觉得人生真美好,有种被春天拥抱住的感觉。

  她回想昨夜发生的事情,回味房东赵南方说过的话,心里激荡起一层一层的涟漪

  人家说恋爱的感觉心悸,是莫名其妙喜悦忽然而至的慌张,是陡然而生的期盼,那么此刻在唐依依的心里,就是这样的感觉。

  她忽然有点想念大叔了。

  她去看手机,恰巧赵南方发来信息

  他说:唐依依,有些话我一直想对你说,但从前总觉得自己不够资格年岁比你大许多,勇敢却差那么一大截,但我知道我喜欢你

  如果可以,请给我这个大叔一个机会,我愿意好好来呵护你,说真的,我不想再看见你一个人故作坚强的外表,我知道你那颗渴望被爱的心,柔软的心,就把让它交给一个懂它的人好吗?

  虽然我赵南方长得一般,也不是有钱有势的男人,但我是一个有责任心上进心的男人,我不善甜言蜜语,但一定不会让你失望

  请唐依依小姐给我一次爱你一生的机会好吗?

  唐依依趴在床上,想了很久,爱情是靠自己把握的,真正遇见对的人时,命运也会指引你去靠近,或许她唐依依一直要等的爱人,不在天涯,在眼前。

  真正的爱情,它来时都很简单,却又早已有伏笔

  唐依依在手机里坚定地按下一串字:不让女人失望是最好的男人,大叔,你给自己升个级吧,因为我想嫁给你。

  10

  三个月后,唐依依租来的房子变成了她的婚房,她成了房东赵南方的妻子,大叔的称呼变成了老公

  赵南方说的情话不多,但做的都是爱唐依依的行为,他把奶奶从乡下接来小住,只为唐依依想念奶奶时可以看得见。

  他带唐依依去很多城市旅行,只为陪她找回过去曾遗失的美好,他还带她坐旋转木马,看她天真烂漫的笑脸,宠她宠成一个孩子。

  唐依依说:老公,你说是不是老天爷让我来租你的房子的?

  赵南方摸摸妻子的头发说:是啊,我命里缺你,你就来了。

  你说,我们恋爱3个月就闪婚,会不会把爱情提早消耗光。

  傻瓜,消耗爱情的根本不是相爱的早晚,而是人心的冷暖,若爱,认识一天就够,若不爱,勉强一世也枉然。

  而我喜欢你,确认过眼神就够了,我们还有一辈子要走要花样相爱。

  唐依依把柔软的唇覆盖在赵南方的唇上,面对他,她早已不介意丢了矜持。

  三斤玉米里隐藏的婚姻玄机

  我嫁给了爱情,却输给了无性婚姻(下)

  我和他的爱情,离婚姻很远,暧昧很近

  "我嫁给了爱情,却输给无性婚姻”

  “同学聚会后,老公出轨了”

  不想嫁给海归,她死守着爱了十年的男人

  房事,毁掉了我们的婚姻

  不能生育的我,给老公让了条再婚的路

  离开已婚男后,她又重新爱上他

  我和周先生的那点岁月浮生情

  37岁,我离婚了

  结婚那天,沐先生娶了两个新娘

  杜小姐备的十年胎,破了

  李先生关机一夜后,婚姻凉了

  我抛妻弃子去爱的女人,竟然是个骗子

  戏精婆婆的三条“逐媳令”

  婚外情再美,抵不过围城内踏实的烟火生活

  端木婉清,专栏作者,自由撰稿人,已出版新书《懂,是尘世最美的情话》。

  一个热爱生活且率真的女子,信奉说真诚的话,做善良的事,愿用一支笔写尽生活百态,一颗心倾尽所有,去生活。个人微信公号:端木婉清 ID:ziqingting19

  商务合作微信:xj469433002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