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太重感情的你会不会累?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太重感情的你会不会累?

2022-04-18 10:32:28 作者:懂你的 ☞ 来源:知心先生 阅读:载入中…

太重感情的你会不会累?

作者 | 知心先生

原创首发 | ID:sssvip3

1

太重感情的人,付出的远远大于回报

太重感情的人,一旦爱上一个人,就会奋不顾身,竭尽全力地对他好,付出再多也心甘情愿。

他出现在你的生活中,你相信他就是对的那个人,在一起后你会把所有的空闲时间都拿来和他相处。你不再去逛街,而更愿意给他做一顿晚饭;你推掉了朋友间的聚会,而更愿意和他相互依偎着聊聊天;你的手变得原来越粗糙,因为你每天都要给他做家务。

闺蜜都说你傻,但是你就是控制不住地想要对他好,你不需要多大的回报,只要他给你一个笑容,约你吃餐饭,就足以让你高兴一整天。

他让你的世界开始变小,你每天围着他打转,和朋友间都疏远了,你所有的喜怒哀乐都系在他身上,你的世界随时会因为他而地动山摇。

可是他呢?他把你的好越来越当做理所当然,你做的饭不好吃,他发脾气;角落没打扫干净,他发脾气;你唠唠叨叨地关心他,他也发脾气。你就像是他所有负面情绪的宣泄桶,变得不那么重要,以前你皱一皱每天他都会紧张,现在就算你流泪他也不为所动。

你是他的恋人,不是他的保姆,太重感情的人,以为好就是无条件的付出,但过多的付出在别人那里会显得很廉价,长此以往,别人会习惯性忽视你的好,你也会为自己感到委屈,于是总免不了受伤,会觉得很累。

2

太重感情的人,受伤了也舍不得离开

太重感情的人,都很固执,也很执着,不懂得放手,伤得再深也舍不得离开。

当你一个人独自躺在病床上给他打电话,但是他接通后说了声忙又匆匆挂断的时候;当你饿着肚子等他回来吃饭,到凌晨他回家却说吃过了的时候;当你知道他在微信上撩别的女生的时候;当他对你越来越不伤心,开始冷暴力的时候;你是真的受伤了,想要潇洒地离开他。

可是你做不到呀,你清楚地知道他也许没那么爱你,但你就是爱他,尽管嘴里常常说要分手,却还是一再地为自己找理由留下来。

他一句轻描淡写的对不起,似乎可以抹去你所有的委屈,给你无限的勇气,让你蒙着眼睛继续往下走,想着再坚持一下,也许会有什么柳暗花明。

可是不爱了就是不爱了,像在拔河,你用尽全力将他拉向你身边时,同时也看见他在用尽全力不愿意向你靠拢,傻傻不愿放手的只有你一个人。

太重感情的人,永远不懂得在适当的时候放弃,受了伤也舍不得离开,苦苦挣扎,于是总免不了委屈,会觉得很累。

3

太重感情的人,总是关心别人忽视自己

太重感情的人,对别人的要求总是学不会拒绝,总是关心别人忽视自己。

你的朋友遇到了困难,你会竭尽全力帮助他,为了他忙前忙后,甚至顾不上吃饭;在公司,你想和同事相处愉快,于是同事来不及做的事你主动做,没人认领的脏活累活你来承担,顺手带个早餐拿个快递你欣然答应,所以别人都回家的时候你还在办公室加班。

对感情的看重让你面对别人的需求时,就算硬着头皮也会答应,你会花很多时间和精力来关心别人,只希望换来别人的认同和赞许,却常常忽视了自己的生活。

太重感情的人会将自己的生活和幸福寄托在别人的感受中,认为自己苦一点累一点没关系,可是人生不是要为别人而活,而是要为自己,你自己都不爱自己,又怎能指望别人对你好呢?

太重感情的人,很容易答应别人的要求,不懂拒绝,牺牲自己的时间和精力去成全别人,于是总免不了辛苦,会觉得很累。

泰戈尔说过一句话:“有一个夜晚我烧毁了所有的记忆,从此我的梦就透明了。有一个早晨我扔掉了所有的昨天,从此我的脚步就轻盈了。”

太重感情的人,会活得很累,当你学会舍弃后,你的人生才会变得轻盈。

作者简介知心先生,一个爱说故事的90后暖男,以美之名,来写你心,没有人比我更懂你。公众号:知心先生(ID:sssvip3), 渣男识别器,情感伴侣。感情问题,就找知心先生。转载请联系微信号:523470授权。

▼往期热门推荐,点击即可阅读

不要在微信里谈恋爱

真正爱你的男人是怎样睡你的

女人真正想要的从来都不是钱

那个想忘却不忘不掉的人

男人出轨了,女人这么做最傻

为什么有人心甘情愿当小三?

你的心事,说给知心听

知心在留言评论区/微信等你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