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关于高楼大厦的唯美语录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语句 >

关于高楼大厦的唯美语录

2020-09-20 01:04:29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关于高楼大厦的唯美语录

  ●总觉得高楼大厦久了人心会变得狭隘,一座座由钢筋水泥筑起,那么的严肃冰冷。高楼大厦接地气,没有诗情画意夺走了地平线,将我们包裹的太紧太紧。倦了就走出去,看看旷野远山,嗅嗅新鲜泥土芬芳,早晨在鸟叫声中醒来。嗯,余生愿做无用之人。

  ●夜幕低垂。
暮色笼罩着京都这个华夏最繁华都市夕阳映照在高大厦上层的玻璃,显得金碧辉煌。许多上班族的人从高楼大厦间涌出,他们迫切的想回到自己温馨的小窝。 ----《超级资源帝国

  ●我们生活在现代化的大城市里,每一天享受着她的时尚美丽你看到那句深圳人都知道的最装叉的一句话"来了就是深圳人"时,你可曾回忆起与深圳的一见钟情,我印象中还是记得深刻的,也是很美好的,那一天早上,在晃动的列车中醒来,睁开眼看见列车穿过一栋栋有生以来从未见过那么高那么新奇的大厦,阳光好像也很爱慕痴恋投射在那些高楼大厦上,透过车窗望去高楼们像度上了如纱窗般的金箔,又像油画大师那把一种金色渲染出许多种你里最想呈现出的那种金色,如果说相机可以留住美丽的瞬间,但那只是属于眼睛短暂瞬间,人身临其境眼睛所留下的那个美丽瞬间是投射在心里的,是永不磨灭的,是宇宙般那么浩瀚伟大的!记得当时没有美哭,但是只有震撼

  ●大厦将颠,非一木所支也。
出自《文中子中说·事君篇》。【译文】如果高楼大厦要倒下来,不是一根木头就能支得住的。 ----《中说》

  ●明星拍个广告赚几千万,在海洛因酒精里挥霍无度。
没人会关注那些在边境跟毒贩战斗警察,有的牺牲时孩子还没有满月。
房地产老板泡着模特开着豪车随心所欲的抬高楼价。
工地上的民工休息时望着脚下的高楼大厦,幻想自己什么时候能有一个
老板尽情的压榨着员工口号却喊得很高大
员工差点猝死在办公室里,在医院醒来后还要为水电房租挣扎
你看到了吗?
世界本就不公平。
请几个小鲜肉拍点面瘫戏,就可以席卷几个亿的票房
那些认真拍片的小导演,被嘲笑成“不卖座的文艺咖”。
那些在公众号写点女权骂会儿男人营销号,一篇文章就是几百万的喝彩。
那些认真写作一遍遍改着构思的写手,却被骂作“死段子手”。
你看到了吗?

  ●一座城市,往往是从一条小街说开去,然后,才有了长篇大论;一座城市,往往是从一条小街出发,然后,才有了高楼大厦。然而,许多人待你回头再看,常常读到结尾却开篇,住上了高楼却无视了小街的拆迁。 ----李丹崖《小街如猫》

  ●与晴子分手之后,青柳只剩下空洞,在胸口,头上都有看不见的空洞。为了让自己不去注意这些空洞,他努力检查货物,堆积货物,抱着货物东奔西跑。此时的柳常常庆幸,幸好自己做的是体力劳动。但是,每当他在送货途中看见一些有趣的事情,例如牵着比利牛斯犬的夫人自暴自弃的像在滑水一样被狗拉着走,或是高楼大厦的擦窗公认隔着落地窗与里面的女职员互相尴尬的点头问好。每当看到类似这样的趣事时,他都会想到再也没办法把这些趣事告诉晴子了,因而涌起一股想要蹲在地上的冲动。 ----伊坂幸太郎《金色梦乡》

  ●流动的河水、来回的车辆、耸天的高楼大厦、甚至是奔走的人们,其实都是这颗蓝色星球的某个局部的齿轮,当他们运作到了某个看似平常的时刻,就会如同乌鸦一样发出锈迹斑斑的嘶吼,然后被腐蚀、雨打、风干,最后陷入蓝色星球深深的泥淖中。

  ●厚厚的窗玻璃隔住了所有声音,三环路上一辆又一辆小汽车在朝着两个相反方向安静的川流不息;环线内外鳞次栉比的高楼大厦,在深秋阳光的照耀下闪闪发光。这里的每一样东西都让我感觉新鲜。我感觉到自己被学校抛弃的伤口在这样全新的环境下正在迅速钝化。 ----简直《我想陪你去麦加》

  ●经过忠孝东路两排高楼大厦的深谷,交通挤成麦芽糖似的扭成一团。 ----三毛《送你一匹马》

  ●有人问,你为什么不选择定居某处?
我说每座城市都是一样,一个人熬粥买菜,在人群前哑忍,夜里蜷膝睡觉,发呆到天明。
城市里多的是高楼大厦,拥挤的马路和不属于你的繁华。
年岁渐长,我希望自己可以越来越成熟,而不是越来越世故。哭就尽情尽兴,笑就仰天长嚎。
如果——命运能选择,十字路口,你我踏出的脚步更潇洒。
永远年轻,永远热泪盈眶! ----翩翩《永远热泪盈眶》

  ●高楼大厦像沙子一样粉碎了,转瞬间便被风吹走。黄绿相间的鸟儿飞翔于天空。在鸟儿下面,野狼和野牛把脑袋探进川流不息的河水里。从对岸的远处,一根树枝朝著她升起,仿佛是一只向外伸出的手。树枝上栖息著一隻美洲豹,与它生存的环境完美地融合在一块,露丝每一次眨眼后,美洲豹都会消失。 ----罗恩·拉什《炽焰燃烧》

  ●哈佛没有高楼大厦,只有新英格兰的红砖墙。即使诺贝尔奖获得者也不过在校园有一个决不起眼的停车位。毕竟哈佛最起眼的是100座图书馆,尤其是一个个像图书馆那样的人,或者说,一个人就是一座图书馆。哈佛或哈佛人是不需要任何包装的。

  ●繁华。五彩的霓虹灯,照在那些夜深了依旧欢闹着的人身上,彰显出城市的繁华
冰冷。一座座由钢筋水泥而筑的高楼大厦,那么的严肃,在艳阳高照的白日中透出一股冰冷。
孤独,人在路上行走着,车疾驰着,明明都靠得那么近,心却都穿着层层盔甲。
繁华与冰冷交错,织出了一片孤独。

  ●在这个一切都发生得太快的时代,有人以为说的挂可被风吹走;有人以为做的事可被时间遗忘;有人推倒了别人的房子,好像那里从未有过人间悲喜;有人站在高楼大厦的顶端,却再也望不见家乡。 ----一袭烟雨,一座城

  ●韩灵:新的一年来临了,此时的深圳就像一个,迅速膨胀的大面包,高楼大厦不断迅速崛起,每天都有数不尽的公司宣布成立,每天也有数不尽的公司倒闭消失,人们怀揣着各种发财的梦想,不断地涌进这个以前只是海边小渔村的地方,因为它比邻着资本主义的香港,这是它得天独厚的优势,一夜暴富的传奇故事,在这里随处传扬。大家都在等待着机会,希望下一个传奇是自己。 ----肖然《相十年》

  ●通衢大道,高楼大厦,车水马龙,灯红酒绿,喧嚣嘈杂,人来人往,摩肩接踵,在繁华市中心悬挂着高大的广告牌,天空渺小而空洞,漆黑而压抑,四周对于任何人来说都是透明,人们踩着脚底寸土如金的地,企图用博尔特的速度飞快地赶往各自的目的地……我想看看,这么一座孤独的城市是如何用狂欢描写强大……

  ●安静的坐在屋里, 沉思过去做了写什么; 现在在做什么; 以后该怎么做。
轻轻的推开窗户, 看见远处的高山;流淌的涓涓小河;辛勤劳作的人们。
慢慢的走出门外, 全都是高楼大厦;满大街拥堵的车子;行色匆匆的人群。
当我们在想的时候,整个世界都已经变了。

  ●北国有一城,你幸福时看她,美到心慌意乱,到哪里都是飘扬的柳丝和遍地的金黄的扇子,还有那随风而舞的芦苇,让我的心慢慢融化。你悲凉时看她,荒芜一片,寸草不生,湖面结成厚厚的一层冰,到处都矗立着冰冷的高楼大厦,连古城里都阴森的感受不到一丝温暖,放眼望去,全都是相同的面孔,再回首一望,竟然只我一人置身在此。

  ●信心这个东西,什么时候都像个高楼大厦,但是里面却会长白蚁。 ----王小波《青铜时代》

  ●一座座高楼大厦,充实了谁的心,又空虚了谁的梦。

  ●开封,曾经的七朝古都,曾经的北宋东京汴梁皇城,没有太多的高楼大厦,夜幕中的古城显得不是那么的灯火辉煌,昏黄的路灯照着各色行人,狭巷窄弄里夜市依旧繁华喧闹,人声鼎沸。惟有那斑驳的青砖兰墙里的皇宫一如千百年来一样,寂静。只有那门前的石狮依旧静静地回望着千年前的风景。清照尤吟如梦令,柳家隔窗雨霖玲。2013.10.7夜游汴京

  ●卞之琳说:你站在桥上看风景,看风景的人在楼上看你。是的,走在生活的风雨旅程中,当羡慕别人住着高楼大厦时,也许瑟缩在墙角的人,正羡慕你有一座可以遮风的草屋;当你羡慕别人坐在豪华车里,而失意于自己在地上行走时,也许躺在病床上的人,正羡慕你还可以自由行走……

  ●天空下有一群追梦少年 天南地北你我有缘相聚 谈天说地我们把酒言欢 你言我语大家掏心交友。
时光荏苒流年不再 存在的唯有昔日篮筐下挥洒汗水的你们。
我望着你们 双眼竟会发疼 谁人可以一尘不染 原来大家都是伤痕累累 原来我不那么孤单。
第一次觉得你们如此迷人耀眼 再平凡的沙子都能建成高楼大厦 更何况你们是蒙尘的明珠?
少年又唱起了歌 带着一丝倔强的声音在我耳边如风般荡漾 我抬头看向渐现曙光的天空 那里有只巨大蝴蝶正展翅飞翔。
那里是我们的梦。

  ●天空下有一群追梦少年 天南地北你我有缘相聚 谈天说地我们把酒言欢 你言我语大家掏心交友。
时光荏苒流年不再 存在的唯有昔日篮筐下挥洒汗水的你们。
我望着你们 双眼竟会发疼 谁人可以一尘不染 原来大家都是伤痕累累 原来我不那么孤单。
第一次觉得你们如此迷人耀眼 再平凡的沙子都能建成高楼大厦 更何况你们是蒙尘的明珠?
少年又唱起了歌 带着一丝倔强的声音在我耳边如风般荡漾 我抬头看向渐现曙光的天空 那里有只巨大蝴蝶正展翅飞翔。
那里是我们的梦。

  ●“我可不是在发牢骚。我喜欢这儿。我完全被这个地方迷住了。一派小镇子的景象。我要摆脱城市和性纠缠。热量—这就是城市对我的意义。你下了火车步出车站,就会被热浪所袭。空气、交通和熙来攘往的人群的热量。食物和性的热量。高楼大厦的热量。地铁和隧道里飘上来的热量。城市的气温总是高出十五度。热量从人行道上升空,从有毒的天空中降落。公共汽车吐出热量。购物的人群和办公人员散发热量。整个基础设施就是建立在热量之上的,消耗热量,生出更多的热量。科学家们喋喋不休的”宇宙热量的最后耗尽“早已开始,你可以在任何大中城市里感到这一切正发生在你的周围。热量和潮湿。” ----唐·德里罗《白噪音》

  ●我听过摩托车的暄嚣,也见过宝马奔驰的比拼;我看过还珠格格,也读过小时代;我喜欢宫保鸡丁,也曾馋过猪头肉;我进过泥土做的家,也住过高楼大厦;我喜欢过f4,也沉迷于exo;我是家长嘴里的叛逆子弟,也是兄弟里的义气担当。我是九零后。

  ●回想以前我的们只有两层的小房子,广阔的田园,轻柔微风,悠哉的生活。又看看面前的高楼大厦,触不可及,繁琐的脚步声,喧闹的城市。大城市真的好吗。让人惋惜让人怜!

  ●黑道杀了人之后会把人浇筑进水泥桩里,东京高楼大厦中不知道多少水泥桩中藏着人骨,他们在死后还默默地站立着支撑这座恢宏的城市。 ----江南《龙族3·黑月之潮》

  ●沙尘暴、洪水等自然灾害猖狂起来,总会在人口密集的地方呼啸着,而他们可以坐在豪华的大厅里享受生活代理啊的乐趣。而劳碌的人呢?妄想坐享其成而不花费任何太大的力气,他们把腐败的成果全揽在自己腰包,像那大街上更多的遭遇社会遗弃的人儿一样。成天上万的贫民毕竟太多了,他们为了在贫富发展不均的社会中分得一份羹,而陷入了无休止的劳累中——还有那么多的人处于苦难中。于是,这些人又踏上了苦难而又艰苦的征程。时间飞逝,经济高速发展,更多的不毛之地已被高楼大厦所抢占,土地锐减,成天上万农民在巨大冲击下陷入苦难与迷茫。他们又不得不走别人已走过的道路——走出家乡,发展家乡,和家乡一起毁灭。 ----屈远志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