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关于扬长而去的名句摘抄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语录 >

关于扬长而去的名句摘抄

2020-05-22 01:20:06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关于扬长而去的名句摘抄

  ●我这次下定决心一看,看一看人的真面目,看一看自己底线,看一看这个世界真谛是不是像我想象的那样。如果我是对的,那么我就开怀大笑然后扬长而去。如果我是错的,那么我就开怀大笑然后扬长而去!

  ●我遥遥渡河而来
在河的彼岸 烟波流转
对岸繁华三千 迳夜笙歌
据说红尘万丈尽在其中
要寻的人必也在那里吧
我遥遥渡河而来
红尘皆醉 竟也是一片迷蒙
没有夜晚的城市有些骇人 踽踽独行
枯灯守侯 该有人来寻我吧
却见灯火阑珊 独不见来人
我遥遥渡河而来
长舟流回 未饮先醉
繁华三千 未必领情
捻月为盟 星芒尽掩
我遥遥渡河而来
摆渡人问 可要归航
潇洒的挥挥衣袖 去吧 去吧
繁华三千 总有依处
渡人苦笑而去
总有人夜夜岸边枯候 不得归航————
我遥遥渡河而来
彼岸 烟波流转 可有人寻我
对岸 繁华三千 可有人候我
踽踽独行 不得归航
摆渡人早已扬长而去
长舟流回 不得归航 ----caike711

  ●他系完扣子终于看向了王晓书,王晓书愁眉紧锁为难纠结的样子让他有些犹豫,但他还是沉下继续说完了他要说的话:“这次我是真的走了,你不紧张我就算了,我再也不会让你咬了,也不要你紧了。”他舒了口气,做出欢天喜地的样子,“我现在烦你了,再也不对你好了,从此以后你在我眼里跟其他人没两样。”说完,他干脆地转身扬长而去,任王晓书呆在原地不停地掉眼泪,自己都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因为他的话而伤心。 ----总攻大人丧尸后妈

  ●你就是风中的一粒尘,偶尔落我的心间,留下一串空茫的足音,便扬长而去。

  ●祝你新年快乐洋洋得意晦气扬长而去,好运扬眉吐气阳春白雪漂亮,洋洋洒洒纳福;万事阳关大道

  ●你就是风中的一粒尘,偶尔飘落我的心间,留下一串空茫的足音,便扬长而去。风停了,住了,化了,雾齐了。我依旧是在撑着寂寞的伞,徜徉在那个爱情的雨巷。只是那,夜静了,曲终了,人散了。

  ●有些人注定是你生命中过客 在你不知所措时候上演了一场走秀 然后扬长而去 越离越远 而你只好在原地观瞻

  ●我看见我的话语扬长而去。
们更像是你的而远非我的。
它们像常春藤,爬上我老迈悲伤

它爬上潮湿的墙,
这个残酷游戏将归咎于你。
它们从我的虚空中逃
你充满一切,你充满一切。

……

古老的悲叹之口,古老的哀求之血。
我,同伴。别舍弃我,跟随我。
跟随我,同伴,在这悲苦潮水中。

但我的话语已沾染你的爱。
占有一切,你占有一切。 ----聂鲁达《二十首情诗绝望的歌》

  ●无数讥笑浮现在脑海,一个比一个残忍,但最终詹姆只耸耸肩:“因为我见了你。”说完他扬长而去。 ----乔治 R·R· 马丁《冰与火之歌卷三冰雨的风暴》

  ●那年那月开的桃花 那女子红衣黑发
她一笑醉了烟花 最美不过天边残霞
双骑追风并辔纵马 当时惟愿携手天涯
时光如流沙 这海誓山盟一瞬光华
乍然陌路 冷眼交拜新人楚楚 红衣红烛
是眼前或天尽处
只那夜大雨如注 扬长而去身后不顾
看这一场赌 最后谁输 ----河图 小楼《烬》

  ●时光,带走了唯美的盛世年华,唯留下那一抹淡淡忧伤,是谁在夜下轻轻吟唱?花飘水自流,旧风景里的影子踏着轻盈的足迹,卷起昔日的美好扬长而去。韶光易逝,岁月如梭。再回首,去时年,品世态无常,如梦一场。天地悠悠,云丝轻挽,夜聆离殇听尽春言,不再清闲,望街灯夜景一路向北,是说不出的眷恋。

  ●我时常看到一位诗人,在欣赏了一片田园风景中最珍贵部分之后就扬长而去,那些固执的农夫还以为他拿走的仅只是几枚野草果。诗人却把他的田园押上了韵脚 ,而且很多年之后农夫还不知道这回事,这么一道最可羡慕的肉眼不可见的篱笆已经把它圈了起来,还挤出了它的牛乳,去掉了奶油,他把所有的奶油都拿走了。他只把去掉了奶油的奶水留给了农夫。 ----亨利·戴维·梭罗《瓦尔登湖》

  ●在你心里捅下这把刀的人,早已经云淡风轻地扬长而去,但你走得再远,心还是疼。 ----独木舟《我亦飘零久》

  ●她又在抽烟,长长的一支,深吸一口,从嘴里吐出的烟雾笼罩着整张脸。他走过去,拿起沙发上她的大衣,从后面替她披上。“今天很冷。”“何止,这世界冷得安静。”她挑起嘴角,危险地笑,将那还没有抽完的女式香烟插在他胸前的口袋,扬长而去。他看着她的背影,从带着烟味的口袋里,取出一支红玫瑰。

  ●可是,她目不斜视,眼光穿透尘世一切,扬长而去。那是一种睥睨万物、深受伤害、彻底绝望而无限疲惫的眼神,一种任何人、任何物都不再想看的眼神。 ----本哈德·施林克《朗读者》

  ●她收集梅雨 把落雪熬成南河 以为煮尽人生扬长而去 记忆却遗忘在褶皱的动情里 不小心打翻委屈 却抵住时光偏生不信 丰盈的酒斟不满这碎掉的情意的盅”

  ●祝你羊年喜气洋洋,满面阳光灿烂,爱情扬眉吐气,事业洋洋得意,晦气扬长而去,万事阳关大道!?有此时,岁岁有今朝!

  ●最不愿听见的话或许是
对不起
你可以找到更好的人陪你
然后就自己扬长而去
留我一个人哭得彻底

  ●有一个无聊的人,看到一个钓鱼老者半天也没有钓到一条鱼,居然一点也不急躁,始终是一副怡然自得的样子,便问老者如何做到的。老者答:钓翁之意不在鱼,而在山水之间。过了一会,鱼儿开始咬钩了,老者兴高采烈地开始提杆。无聊的人这时捡起一块石头扔进了水里,鱼儿都吓跑了。老子愤怒地对那人喊:你这人真是很讨厌啊。无聊的人说:你的山水不都还在吗,为什么就不一样了呢。说完哈哈笑着扬长而去了。

  ●听说海天寺来了一位得道高僧,一居士前去拜访。看见那僧人身披紫金袈裟正在坐褝,一幅得道的模样。居士上前喊:秃驴。只见那僧人脸上有愠色。随即改口:和尚。那僧人脸色恢复常态。再喊:师傅。僧人脸显慈祥。再喊:大师。僧人睁开了双眼。再喊:大德。僧人张口问:施主从何处来。居士答:我不是施主,你也不是和尚。说完笑着扬长而去。

  ●你要知道,我不会丢下你去扬长而去。

  ●“这位姑娘好生眼熟,我们是不是见过?”

“没有。”

她挪开搭在她下巴上的扇子,没有厌恶,她发现,她对他,升不起厌恶的情感。

“姑娘可婚配?”

他一双乌黑的眼直溜溜瞧着她。

“暂时没有。”

这种登徒浪子,她见多了,于是心里生出几分坏感。

“那姑娘看我如何?”

“我与你八字不合。”

她扫了他一眼。

“别走阿姑娘,面相和就行了。”

“面相?我与你面相哪和?”

她停下来,半笑着看他。

他不要脸的凑近,笑嘻嘻的说:“我俩特别有夫妻相阿!”

说完,揽着她的腰,扬长而去。

“走,我们成亲去。”

  ●爱情像一场拔河,我在这头你在那头。我是那么努力的去爱你,可你却放了手扬长而去,我摔得头破血流。

  ●「快逃」马车另一侧的门悄悄打开。「快逃,野兔!」首先是樵天,然后是摇晃一头黑发直到腰际、年约十七岁的娇小女孩,一声不响地从另一侧的门下车。就算被疾驶的汽车按喇叭、差点被出租马车撞到,两个人还是紧握彼此的手,在纷乱之中卖力奔跑。几名西装笔挺的男子正在和警官说些什么,似乎还没有注意到两人已经逃跑。但是在喇叭声与手风琴活泼音色的演奏之中,西装毕挺的男子总算回头看向马车,手指前方不知道在大叫什么男人各自迈开脚步奔跑,他们叫唤的声音,连在五楼窗户都听得见。他们口中呼唤的青年握紧妹妹苍的手,穿过杂沓人群,有如脱兔般扬长而去。像是猎犬紧追在后的男子被出租马车挡住。不断奔跑的两人有如一对依偎在一起的情人,妹妹漆黑长发不停摇晃,有如黎明时分的可怕梦境。转过街

  ●他总是可以将你的心伤的很痛,然后扬长而去,但你却束手无策

  ●如果可以我很想在最后一刻跟你闹僵然后留一个扬长而去的背影深深地印在你的脑海里

  ●兰州拉面馆里,我穿着前两天买的红黑相间的袄子,点了一份大碗的刀削面。右手边是一对母子,男孩八岁左右。他们比我先到,已正在吃了。正前方是面馆的玻璃门,人不是很多,我一个人独占一个桌子。随着一大碗面摆到我面前,我未说谢谢就开始大快朵颐起来。随着最后一口汤的喝完,我的饥饿感终于消失了。右手边那对母子已在我吃到一半时结账离去,望着他们其乐融融的用餐又看了看我对面的空位,不由用餐巾纸擦了擦被面的热气熏湿的眼睛。对面空位就空位吧,自己不“空胃”就好。哎“寡人之于胃也,尽心焉而矣”。拿好给闺蜜带的饭,结了账,举着伞,听着雪落在伞上的声音,扬长而去!

  ●时间是一个流氓,空间是一个色狼,他们合伙强奸了无数少男少女,然后在他们心力憔悴的时候扬长而去,只留下高潮后的疲惫,世人谓之空虚.

  ●原谅那些扬长而去的遇见和拥抱,留我一人在回忆与思念的泥淖里孤独凭吊。

  ●我们之间有很深的裂痕,你认为还可以修补吗?所谓物必自腐然后虫生。若然你意志坚定,相信我的话,根本就不会受到外来影响。啤酒是要冰冻的才好喝,但要啤酒冷,必然要冰镇一段时间,所谓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Excuse me(说完,大虾连刚买的啤酒都没拿,迈着皇帝步扬长而去)(大虾在酒吧对三公子说的那段“啤酒经”) ----李大虾《九五至尊》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