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关于人生在世的名言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语录 >

关于人生在世的名言

2020-07-12 04:42:17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关于人生在世的名言

  ●人生在世,必须习惯失去。整个人生是一个不断地得而复失的过程,就其最终结,失去反比得到更为本质我们迟早要失去人生宝贵的赠礼--生命,随之也就失去了在人生过程中得到的一切。既然生而为人,就得有承受旦夕祸福精神准备勇气。至于在社会上的挫折和失利,更是人生在世的寻常遭际了。由此可见,不习惯于失去,至少表明对人生尚欠觉悟。一个只求得到不肯失去的人,表面上似乎富于进取心实际上是很脆弱的,很容易在遭到重大失去之后一蹶不振。 ----周国边往第《守望的距离

  ●人生在世,我们不应该让自己活得太累,人生在世只不过是短短的几十年罢了!与其使自己困苦,何不快快乐乐活着,好好把握短暂的人生,去多做些有意义的事。不管多远的路,只要坚持走,就一定能走到尽头

  ●人生在世可不是这样的,只要帮上一次,就会两次,三次,继续求人帮忙,这才是人生在世。还有,有机会报答日子,是不会有的。人生,可没有足够让人懂事的、那么漫长时间。帮一下忙,并没能改善什么,最终该发生事情还是发生了,糟糕的事情变得更糟。 ----都敏俊来自星星的你

  ●人生在世,短短百年,或有意外事故,我们都不知明天是否能再次相见。什么最重要,什么最快乐手掌天下权,醉卧美人膝?还是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踏遍世间各地,领略世间万物?亦或守住身边人,把握眼前幸福可人生总不让我们如意。有了钱权还想要;旅行中总有意外,不知魂归何处;生离死别,不是人能控制的,有时候挽回不了任何人。人总在追逐不知道追逐什么,但总归是让自己开快乐的。人生在世,总要酣畅淋漓无怨无悔,才不枉来尘世走这一遭

  ●人生在世可不是这样的,
只要帮上一次,就会两次,三次,
继续求人帮忙,这才是人生在世。
有机会报答的日子,是不会有的。
人生,可没有足够让人懂事的,那么漫长的时间。 ----《来自星星的你》

  ●人生在世,人身在世,就算不在世了,也总会有许多不如意……

  ●人生在世如身处荆棘之中,心不动,人不妄动,不动则不伤;如心动则人妄动,伤其身痛其骨,于是体会到世间诸般痛苦。人生在世如身处荆棘之中,心不动,人不妄动,不动则不伤;如心动则人妄动,伤其身痛其骨,于是体会到世间诸般痛苦。

  ●人生在世 幼时认为什么都不懂~大学时以为什么都懂~毕业后 才知道什么都不懂~ 中年又以为什么都懂~到晚年 才觉悟一切都不懂~ 跟林大师一样开怀大笑自己了~
生活所需的一切 不贵豪华简洁~ 不贵富丽高雅~ 不贵昂贵合适
人生在世 还不是有时笑笑人家~ 有时给人家笑笑 ~体悟谦虚是祖 ----林语堂

  ●这是一句禅语。全句是:人生在世如身处荆棘林中,心不动则人不妄动,不动则不伤;如心动则人妄动,则伤其身痛其骨,于是体会到世间诸般痛苦。
意思是:人生在世间时时刻刻像处于荆棘丛林之中一样,处处暗藏危险或者诱惑。只有不动妄心,不存妄想,心如止水,才能使自己的行动无偏颇,从而有效地规避风险,抵制诱惑。否则就会痛苦绕身。

  ●万事开头难,开了头善始终更难!我认为,人生在世最怕的是对自已没有信心,人没了信心,任何事都办不成。人生在世最可悲的是,遇到难题,退缩,不能坚持。

  ●人生在世,无学不成
人生在世,无志不成 ----《夏夕空》

  ●听闻窗外雨兮兮,目观窗外落叶飘;
感叹世间事无常,摇头苦笑无奈何;
人生在世皆棋子,妄想改命太天真;
人生在世所做事,对起天地对吾心!

  ●“人须克治私欲,贬抑自我,才能品行端方。人生在世不可只图享乐,为人诚实亦不应是唯一目的。人生在世应对人类有重大贡献,超脱于几乎一切世人均在其中苟且偷安的粗俗,以求达到崇高的境界。” ----欧文·斯通《渴望生活·梵高传》

  ●人生在世,七情六欲都是苦。人生在世,生死之外无大事。

  ●人生在世,总有那么一些与你无关的人,
何必为了他们独自哭泣,
最终,
伤心的还是你,
毁了的还是你.

人生在世,爱你的只有那么几个,
何不潇潇洒洒,快快乐乐的度过,
做好自己即可,
不必为他人操太多的心.

  ●人生在世
无人不苦
苦 苦在无望
人生在世
皆是大幸
幸 幸有所往

  ●佛说,佛说,佛说了太多
佛说:前世五百次回眸才换得一次擦肩而过
我说:我愿意用一千次回眸换得,你消失在我眼前
佛说:人生在世,如身在荆棘之中,心不动,则不痛
我说:人生在世,如身在美食之中,嘴不动,则不胖
佛说:爱情是一种遇见,遇见是一种缘分
我说:爱情是一种悲剧,悲剧是一种孽缘
佛说:与你有缘之人,你的存在就能惊醒他所有的感觉
与你无缘之人你的存在对于他而言没有任何感觉
我说:呵呵,所以佛,你说了那么多,也是白说
全TM是废话!

  ●修身,以至福报在上下辈之间,人生在世的我是亲友的过桥,为善念而求气畅,不使邪意妄念侵心致病,健康心行!人生在世,我敬畏生命一种珍贵!所以,我“不杀生,”对人以德敬顺。释迦牟尼说:"我不敢轻视汝,汝等皆当作佛",敬顺生命,我即修养,愣严经》曰,:“我无欲心,应汝行事”这儿说是“敬顺”的待人关系之道。心修求得慧,福报在慈念对一切"无我相",忍住诱惑,止存静净心无,虚怀若谷,生命化感,觉醒得在止,莫争、莫比、莫贪,我决心忏悔而修慈,忍而淡定从容。生命有相,本来盈丰,生命无相,但愿虚怀至于平衡!《般若波罗密多心经》中有:“心无挂碍:无挂碍故,无有恐怖,远离颠 ----黎瑞龙《说“修于往当养性”》

  ●曾经我们都少年懵懂,
那时的我们都不知道什么叫忧愁。

现在我们都成年懂事,
这时的我们都已知道什么叫忧愁。

回头
看我们曾经走过的路,
才发现我们背后丢失了太多东西。

忧愁
不知不觉在我们内心深处隐浮现,

眼泪
不由自主在眼眶里慢慢滚动滑落。

人生
在世匆匆忙忙几十年到头得多少?

生活
不求太多荣华富贵只求一生平安,

笑容
不求太多哈哈大笑只求每天微笑。

朋友
不求太多酒肉饭桌只求用心交换,
人这一辈子有太多的事情等待我们去发现和失去,我们应该学会成长每天都告诉自己一句:“人生在世几十年,没有什么能难倒自己”!

  ●生难道又不是梦幻么?你所得的你最终全会失去,你认为那是真的,你就会痛苦,而你知道那不过是一个游戏一个梦境,你就能解脱。人生在世,百年也好,千万年也好,都是未来前的一瞬,这一瞬后你什么都没有,你曾有的只有你的自己。你在世上永远地孤寂着,永远找不到能依托你的东西,除非你放弃你自己,融入到造物之中,成为万重宇宙一点尘埃,你就安乐了 ----今何在《悟空传》

  ●人生在世间,不是精疲力竭的向外追逐,而是内心沉稳的当下无事,不是在世事曲折中斗机弄巧,更不是在烦恼面前班门弄斧,它是内心的一种清澈和宁静,去面对这生活的忽晴忽雨,尘缘哪里了,知止,知息。 ----延参法师

  ●人不知道自已为了什么活在世上,可 人生在世多少年,到最后才发现什么都没有,把所有化作骨灰!

  ●每个人都背负着自己的罪在世间前行,
只有少数人肯面对自己的罪,请求他人的原谅。
只有少数人中的极少数人能取得被伤害者的原谅。

人生在世,孰能无过,
真正的勇士不在于你救了多少人,
而在于是否肯面对自己所有的业,所有的过。

  ●人到中年,一个“悟”字,浓缩了人生的千言万语,既然无力挽狂澜的世事沧桑与无奈,于是在不知不觉中就学会了笑看世事繁华,淡定人生心态,不求不可取,不求不可得,随遇而安,诸事顺其自然,学会感恩,无憾我心的做人,做事,不再奢望浮华之梦,不再渴望美酒…… 人生在世,不可能事事如意,总会遇到一些挫折和失败。“黑夜过去是黎明”只要有太阳总有晨曦显露的时候。学会坦然面对自己的处境,挫折其实是一种挑战和考验,能促使人奋进;英国哲学家培根说过:“超越自然的奇迹多是在对逆境的征服中出现的。”保持一颗平常心去面对人生路上的曲折和坎坷,我们就能如经冬不凋落的青松,四季常青,融于环境,化烦恼为一笑吧,这样才能充分享受到人生旅程中美好的风光。

  ●人生的长度,长不过春夏秋冬;人生的广度,越不过南北西东;人生的无常,无非就是悲欢离合。人生苦短,不要负载太多的痛苦不堪?。纵使平凡普通一无是处、纵使身无分文处境窘迫、纵使负重跋涉苟延残喘、纵使身旁荆棘丛生,也要坚信:从来没有到不了的明天。无论今天有多么困难,都要义无反顾的走下去。人生在世,总有一些空城旧事,落地成伤。给自己一份坚强自信,给自己一份大气从容,悠然前行,于曲折中走出自己独特的风景。 ----快乐《快乐就好哲理句子》

  ●人生的船承载着梦想的帆,迎着和谐的风领航在我们的心海,偶尔的风浪总会使他有些微小的颠簸,要谨慎驾驭人生的大舵,我们需要的更多的是一种心态平和,淡然,坚韧,舍得。人生迫于生存的压力,需要不懈的努力和奋斗,才能有让人留恋的风景线,人生在世,只有正确的理解生活的种种,一切的一切才能如无风之湖,天然肃静,悠然自若。

  ●人生如棋 落子无悔 一招不慎 满盘皆输 局势在变 千里之堤 毁于蚁穴 从此处处被动
步步为营 稳扎稳打 走出无悔人生路 面对残局 峰回路转 柳暗花明 决不认输 秤砣四两拨千斤 人生在世 各有千秋
平凡你我 一样可以铸就辉煌 卧薪尝胆 不懈追求 有一首歌曲唱得好:“不经历风雨 怎么见彩虹?
用力的微笑 失去的 怕你一生都找不回来 美丑一张脸 善恶一颗心 几分忧伤 几分愁 没心没肺的人生 面对狼心狗肺的社会
每一个膝盖受伤的女人 背后都有一个卖力的男人 空口无凭总炫耀 裱子立正旁边靠 爱的真不如插得深 久爱不腻深爱不弃
不得不承认~ 这个世界已不知不觉的空虚

  ●人生苦短,没有彩排。事在人为是一种积极的人生态度,随遇而安是一种乐观的处世妙方,顺其自然是一种达观的生存之道人生在世,短暂不过百年。人生就像一杯茶,不会苦一辈子,但总会苦一阵子,没有开始的苦,就没有后来的甜。

  ●人生在世切忌随波逐流。在纷繁复杂的世间行走,我们需要拥有超越物质之上的精神大美。那么人生就需要做减法,剔除诸如贪念、嗔痴等多余的枝桠,使其趋于简明而澄澈。

删繁就简,是一种处世哲学,一种快活人生必备的能力。而这我们可以在生活中修行习得。无论身处何时何地,面临何种人生际遇,我们可以学着放下执念与虚妄,让清宁的天空、诗意的远方常驻心间。

这会让我们有勇气抗得住流年,耐得住寂寞,面对诱惑也有足够的定力以应对。

  ●人生最大的遗憾是什么?几乎全部人回答的都不是他们做过的事,而是遗憾他们不敢、或者没有做过的事,没冒过的险,没追过的梦……你的人生目标是什么?人生不应该只是麻木的无聊工作,然后等待周末,缴纳房租而已!
有一项令人惊讶的关于飞机的事实,许多乘客觉得搭飞机很危险,事实上,飞机停留在地面上反而更危险,因为飞机在地面上时生锈、故障、零件老化的速度,比在空中飞行时快得多,飞机是为了在空中飞行而生的,就像人类是为了活出心中的梦想而生。人生在世,也许最悲哀的,就是一辈子在路上行走,却从未起飞过! ----Prince Ea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