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最本色的竞争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励志文章 >

最本色的竞争

2016-10-11 作者:冀原 来源:冀原投稿 阅读:载入中…

最本色的竞争

  最本色的竞争

  操场上,一位老师带着许多孩子来进行一场竞赛活动——赛跑。围在老师身边的有男孩儿有女孩儿,有高年级的也有低年级的,有身体强壮高大的,也有身体瘦弱娇小的。孩子们一开始就议论纷纷,争吵不休,但活动还是在老师的强力“控制”下进行着。

  每个孩子都在老师的强力要求下,准时站在了起跑线上。随着老师的一声枪响,大家都开始使出全身的力气往前奔跑。

  显然,这是一场不公平的竞争。半途中,有的孩子因为体力不支而放慢了脚步,有的孩子因为心生怨气愤愤不平而放弃了比赛离开了队伍,有的孩子因为落后太多而生失望消极地向终点走去。

  时间一分一秒地流逝,最先到达终点的是那些体力充沛的和能够不断坚持的孩子,那些孩子的脸上都洋溢着胜利微笑。后面慢慢跟过来一些孩子,或气喘吁吁狼狈不堪,或一脸嬉笑满不在乎,但每个人的脸上都写满了的不悦和不满。(情感美文 www.wenzhangba.com)

  当大家在老师的召唤下再次聚在一起时,许多孩子都开始抱怨起来。

  “老师,这不公平。我是女孩儿,怎么能和那些男孩儿一块儿进行比赛呢?”

  “老师,我才15岁,他们都比我大的多,我怎么可能跑过他们呢?”

  “老师,我这么瘦小,恐怕再努力也超不过他们!”

  ……

  老师沉默不语,等所有的孩子把话都说完后,然后严肃地说:“这就是社会生活中真实、最本色的竞争。没有人会真正给你一个公平竞争的机会,也不会因为你弱小而给予你应有的照顾。无论和你一起赛跑的是强者还是弱者,你都要进行一场区分胜负,甚至是你死我活的竞争。孩子们,记住:现实生活中最真实、最本色的竞争永远都不会是真正公平的。”

  老师的话说完后,每个孩子的脸上都显得格外的庄重,像是刚从战场上归来的士兵,又像是将赴战场的勇士。

  的确,现实生活中的竞争永远也做不到真正纯粹的公平。直面现实,我们就不要因为不公而心生怒气轻易放弃,也不能因为不公而抱怨消极,做一个勇士直面竞争,才是真正正确的选择。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最本色的竞争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