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珍惜一起看风景的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人生感悟 >

珍惜一起看风景的人

2016-06-28 作者:冀原 来源:冀原投稿 阅读:载入中…

珍惜一起看风景的人

  珍惜一起看风景的人

  文:游宇明

  行走在尘世,聚聚散散往往充满着偶然。谁做你的兄弟姐妹是不可预测的。这种事不仅你做不了主,在他们出生之前,连父母也不十分清楚。谁成为你的同学、朋友、熟人也有随机性。大千世界,可以与这个人聊天,也可以同那个人聊天,谁也没有义务必须走进你的生命。正因为生命中这些偶然,人们彼此交集才变得那么可贵。

  这个世界,缺吃少穿的人越来越少了,我们真正缺少的是人与人的交心。说得更直白一些,就是冷了,少有人问一声寒;热了,少有人给予一丝凉;愁了,少有人陪你喝杯酒;乐了,少有人为你点个赞。这时候,如果我们愿意释放温情,那些与你相遇相识,“一同看风景”的人会格外激动,他们会感恩你的善良,时时想着你、记着你。

  懂得嘘寒问暖是珍惜的第一步,我们还应该学会忠厚。

  别人出于误解说你两句,你不必以牙还牙;别人不小心损害你的一点利益,你不要追着别人讨说法。别人伤你处,你不斤斤计较,日后也就有了感情的利息。胡适一生受痛骂的时候很多,骂他的人里甚至有鲁迅这样的牛人,胡适很少火上浇油的回击。胡适逝世了50年,声誉反面愈来愈高之势。这就是忠厚的好处,常使人记着要给你一个公道。(好文章推荐 www.wenzhangba.com)

  我们也要坚强地独立。父母、兄弟姐妹、同学、朋友、熟人都是你生命的后盾,都可能在艰难时刻向你施以援手,但你主观上不能对他们有太多的依赖。别人有别人的事儿,你遇到的困难,说不定他也有,他只是没有跟你说而己。什么事都依靠他人,什么事都指望有人为你操心,别人心理上会产生压力。

  人需要成长,这种成长与年龄无关。比如你懒惰,变得勤快了是成长;你吝啬,学会感慨了是成长;你多愁善感,懂得寻找快尔了是成长。如果我们珍惜一起看风景的人,就应该释放正能量,使彼此的生命都实现最好的成长。我的老乡曾国藩,现在火了,其实这个人智商一般,一个小偷偷听一下能背会的东西他老半天背不会,一个秀才考了三次,但他的特点就是品质好,不贪色,不好赌、不爱钱,特别喜欢读书,将一家人与周围许多人带上了正路。

  这个世界有很多不公平,比如出身的不公平、学历的不公平、财富的不公平,但有一点是公平的,你善待了别人,别人就会善待你;你对生活是用心的,生活就会回报你。珍惜一起看风景的人,我们一定会成为他人心中的风景。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