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累了就休息,而不是放弃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人生感悟 >

累了就休息,而不是放弃

2016-12-16 作者:SZEAU 来源:搜狐 阅读:载入中…

  引导语:当你累的时候,停下脚步,放松自己的身心,为下一步做好准备。

累了就休息,而不是放弃

  我的一个员工问我,,“R爷你怎么每天都好像打了鸡血一样”。我毫不犹豫地回了一句“因为我穷”。

  我一直认为,过得闲的人一定都不缺钱,因为如果你缺钱又怎么会甘愿闲呢。就像在昨天,我醒来后马上处理好了我淘宝店的售后工作,以及弄图上新准备下一个活动。趁着太阳没下山赶紧出去跑跑外景,再继续拍些下期的新图。晚上七点和家人草草吃了晚饭,到家后继续教员工修图后期,接着就是洗完澡就开始敲文。

  不错,真是充实,但也真他妈累。

  01

  说到累,我再明白不过了。

  这世界上好像做什么都会累。睡觉睡太久也会累,吃饭坐太久还会累。

  后来我索性理解为:累 是证明你有意义活着的最大证据。

  没有永远年轻,只有永远加班,永远热泪盈眶

  想起我刚毕业才不到一个月,身边的朋友都到处打听去哪儿旅游去哪儿吃好吃的。

  毕竟刚刚结束了16年的学生生涯,必须要玩个尽兴才肯心甘情愿的去职场。

  这是大部分大学生的思维。

  每每叫到我,我都说“不好意思,最近有点忙” 。结果被反了一句“你什么时候有空过?”

  后来我想想,倒也是。但我所做的一切,只是为了告诉所有人:我一直都没有放弃,我也没有累到需要休息。

  02

  我有一朋友想开家咖啡馆,是个富二代。那天找我出去喝东西要我给意见,啪的一声拍了一沓计划书在桌前。

  我一看,真是牛,满满的。无论大事还是细节,都非常的用心。

  我当时说了句“准成”,咖啡店很快就开起来了。毕竟有钱可是推使事情前进的最大动力。

  开业那天可牛了,请了一大堆豪车,还请了名模,吸引了好多人,也占领了我当晚的整个朋友圈。

  可没到三个月就倒闭了,我说啥回事呀,当初不是好好的?

  他说“累了”。

  一句累了就放弃了所有,那可以近百万的资金啊。我当时想要是用在我的团队,估计我又离折翼天使更近一步了

  大家也许会觉得,诶他有钱呐,大把的浪费正常。

  可我身边还是很多那些家境不好的,却一句累了就毁所有的人呐。

  03

  杨希是个典型三分钟热度的女生

  头发不到两个月就想换了,指甲做了不到俩星期又说看腻了。至于工作更不用说了,简直永远的零时工。

  这家店又说这个老板不好,那家店又说哪个员工难相处;自己的信用卡却永远没超过五位数;又总是挑剔这个社会的不是;反正就是不喜欢就不要,不愿意就不拿,不高兴就说辞职。并且还经常满腔热血的说“活着好累”,是这个社会有你这样的人才会好累

  我姐姐是名设计师,哦不,是名没有考证的自由设计师。

  她说她这辈子最羡慕的人是我,因为当年我敢在高考期间和家人提出

  “我要当一名艺术生”。

  然而我的姐姐是从小就被挂着三好学生的冠冕走来的。她很喜欢美术,很喜欢创作,但她知道她不能和这些“不伦不类”的东西沾边

  怕家人觉得她不爱学习了。

  可是喜欢就是喜欢,没法放弃。接着顺利读了本科的她还是坚持自己的手工创作,所有时间和金钱都花在了创作上。(伤感日志大全 www.wenzhangba.com)

  有一天她来我工作室和我说“小妹,给我五块钱”。我说干嘛,她说她想下楼买两瓶可乐,她很想喝。

  认识我姐的人就知道这一点也不夸张,因为她真的把所有金钱花在自己的创作上面,真的是每一分每一毫,毫不吝啬。对于她的手工业

  无论心思还是金钱,她一直都ALL IN的。

  这么一走,她走了4年,读书那时,她除了上课就是做手工。毕业上班后,除了上班,下班回家就做手工。

  后来她发现自己身体根本支撑不住,她需要很多时间去对待她所爱的一切,就在今年她终于要和家人说,把工作辞掉去做自己的手工业。

  一个三好学生做出任何我们“正常人”的决定都需要很大的勇气。可当喜欢大于害怕的时候,那事情就完成一大半了。

  她的品牌开始被熟知,开始有自己喜欢的群体,有自己的风格。

  每一天,她都很快乐。这期间,她从来没有想过放弃,只是偶尔累了就休息。后来你会发现,只要你选择自己所喜爱的事业并且坚持。最糟糕的结果也不过是大器晚成罢了。

  这期间没有丰厚的利,也没有多少人看好她支持她。但她知道,她生而创作。

  于是,她走来了。

  但其实,谁都会有累的时候。我也有试过累得想要屏蔽外界一切的时候,但我始终没有放弃,很多东西当你拿起的那一刻,你就知道这是一份责任,更是对自己的一份承诺,既然是承诺,那就不达目的决不罢休。

  04

  我经常和我的员工说,,人一旦想要拥有这些,那便会失去那些。就好像,你想为我们的品牌拼命、你就要比别人少一点时间去玩。

  道理都很简单,我们都不是圣人。我也会累,我也会发烧感冒喉咙痛

  但休息一下就好了,说滚蛋说脏话也不说放弃。

  我一朋友玩音乐,他也知道自己踏上了一条“不归路”。毕竟想在音乐里走出名堂来那可是非常难的。

  他和他的伙伴租了一些车厢,每天就在里面写歌唱歌。哪里有演出就往哪里跑,他说很多时候报酬比路费还少。但他们愿意,因为这辈子,他就爱定音乐了,如果不干这个,他不知道活着有什么意义

  很多人的日子都是熬的,而你总是想怎么过日子,如果你心有所想,那就努力去完成。坚持一下,努力一点,年轻人,累一点死不了的。

  现在偶尔发现团队怠慢,我已经不会像曾经一样再巴拉巴拉的说一堆道理。因为,道理你明明都懂,可你却还是无动于衷。现在的我发现他们怠慢,我都会更努力去工作,让他们知道一个坚持这么久的人仍然可以每天打满鸡血一样工作。你凭什么说累?坚持就像是一场游戏,我练到了满级,你却偷偷删了游戏。

  现在的年轻人总是处于一种,今天听了一段激励人心的话就充满力量,可是一觉醒来却又觉得“还是算了吧”的状态。明明决定去做某件事,坚持个五六七八天,第十天就又打回原形。

  人渣你都喜欢了这么久。那点破事却坚持不下来如果真的累了,就休息。吃完睡完,拍拍身上的霉气就继续坚持,坏到尽头就是好。

  倒霉的时候你就说说,好运的时候又不见你珍惜,很多东西不一定是年轻才能去完成的。但你却幸运 因为你真的年轻,别再说怀念19岁的自己,因为19岁那年你也没有多么了不起。

  你要做的是去成为一个自己当初想要成为的那种大人。只要你坚持,任何事都会像长胖一样容易。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