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爱你才约束你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爱你才约束你

2016-07-14 作者:冀原 来源:冀原投稿 阅读:载入中…

爱你才约束你

  爱你才约束你

  文:英涛

  在网上看到一个故事:当年在挖掘特洛伊古城的时候一位英国考古学家发现了一面古铜镜,铜镜背后雕刻了一段铭文:“致我最亲爱的人:当所有的人认为你向左时,我知道你一直向右。”从古镜的铭文中猜测,作者的情人或许在他人的眼中已是走向堕落,几乎已是人人避之唯恐不及的局面,而在困境之中,爱他的人写下的这句话表达了对爱人的无比信任相信他的努力必然会达到一个正确的目标。这是一种珍贵的信任。可是这样伟大的信任,还能在现代无条件地存在吗?

  有人说,信任是最好的约束,可我觉得,要先有了约束才能更好地信任。由于千百年来承袭的男人的肩膀是女人的归宿的观念影响,所以有约束的信任要先从男人身上下手。就像那种用绳子把自己挂在空中玩各种花样的杂技,如果你不先把绳子的上一头在舞台上边的横梁上捆紧,相信没有杂技演员敢放心地把自己的整个身体的重量放上去,捆在绳子的这一头。在家庭中,男人就是那横梁,女人就好比那冒险把身家性命都捆在婚姻这根绳子上的杂技演员,所以不把男人先“捆”住,女人就没有安全感

  有人也许会说了,都什么时代了,男人都不敢要求女人三从四德了,女人倒还要“捆”起男人了?不知道学那猫头鹰,婚前睁大双眼,婚后闭着一只眼睛吗?可是你仔细想想,猫头鹰没闭着的那只眼睛在干嘛呢?还在警惕着哪!再说了,女人要不是为男人好,让他少犯错误,多干正事,多出成绩,犯得着累死累活地整天做他的监护人吗?一句话,爱你才约束你。叫她约束克林顿去,人家还不干呢。(伤感日志文章 www.wenzhangba.com)

  别说爱一个人就应该无条件地信任,这个世界太让人不放心,诱惑无处不在,美妙昂贵如哈根达斯冰淇淋的爱情只要接触空气一久,就容易融化。以前是说男人有钱有权就变坏,现在就算他是个草民,就算他不整天出去喝酒应酬老老实实在家上上网,也许就泡下了一个MM,趁你做个头发的工夫,人家就***了一次,根本不要钱。古话说“慈母出逆子,贤妻养恶夫”,有很多“坏男人”其实正是因为女人无条件地信任给纵容出来的。所以呢,当他还在你的视线范围时,你可以慵懒地闭上一只眼,当他有可能越雷池一步,不受你控制时,你应该毫不犹豫地一甩脑袋,用你的长发三千丈立马捆紧他的腰,把他乖乖地卷回来。

  其实女人不是不可以给男人信任,但这信任只能给适度,不能纵容。反过来讲,女人对男人的约束也应当是如同绕指柔,要讲究策略,不能过分得让男人受不了到揭竿而起。比如现在流行“协议夫妻”,甲方可以做什么,不可以做什么,乙方可以做什么,不可以做什么,“合同”上都有规定,谁违约就要给谁记上“伤害感情分”,当分数累计到一定量时,被伤害一方有权索赔。这就是很文明的“法制约束”。

  还有一个聪明女人对男人的约束甚为巧妙。有个报社的副总,不管是平时工作甚至是跟随采访下来视察的朱榕基总理,外表都是不修边幅,穿个大裤衩,一双露出十个光光的脚趾头的旧拖鞋。他的夫人买了皮鞋、袜子几次勒令他穿上都不从。但有一天他竟然一反常态,穿了袜子、皮鞋,整整齐齐去上班,所有同事猜遍了原因也没猜对,却原来是他夫人在他的十个脚趾甲上全涂上了红红的指甲油。这样谐趣机智的约束,再来十次百次,男人都不会觉得反感吧?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爱你才约束你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