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 寻找拯救奥运的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寻找拯救奥运的人

2016-10-12 作者:鹅黄的柳 来源:鹅黄的柳投稿 阅读:载入中…

 寻找拯救奥运的人

  寻找拯救奥运的人

  文/侯拥华

  1978年10月,美国洛杉矶获得了第23届夏季奥运会的承办权。当这个消息传递到洛杉矶的时候,迎接它的不是热烈的欢呼声,而是一片愤怒的反对声。因为这个消息,整个城市陷入了一片前所未有的恐慌中。人们担忧,洛杉矶将会成为第二个“蒙特利尔”。

  人们的担忧不无道理。1972年,慕尼黑奥运会,花费10亿美元,超预算10倍。1976年,蒙特利尔奥运会,耗费20亿美元,市政府濒临破产,整个城市欠下外债10几亿美元,至今还没有还完。刚刚结束的蒙特利尔奥运会的阴影,还笼罩在人们心头。后来,1980年的莫斯科奥运会更是验证了人们的预言,那届奥运会同样是难逃厄运,投进90多亿美元的空前巨资,最后却分文未赚。

  申办第23届奥运会时,参加申办的城市纷纷退出,洛杉矶成了最后唯一的申办城市胜出。洛杉矶对这次奥运会没有一点信心,举棋不定,在国际奥委会主席萨马兰奇的一番游说下才最终应承下来。

  当洛杉矶接过这个烫手的“山芋”后,更是无所适从,在市民一片声讨声中,市政府不敢贸然行动。后来有人提议,能不能由私人组织这次奥运会。当洛杉矶把这个有违《奥林匹克宪章》的建议送到国际奥委会后,最终还是被默认了。

  私人或私人组织能够承办奥运会,使洛杉矶松了一口气,可更大的困难接踵而来——有谁愿意又有能力把这个烫手的山芋接过来呢?这个人必须能够建立一套全新的运行机制,让奥运会在新的机制中健康运行。可能满足这个条件的人又在哪里呢?

  一时间,整个美国都在寻找这个人——这事关乎洛杉矶奥运会能否成功举办,而更重要的是,这关系着奥运会的命运,一旦洛杉矶也失败了,奥运会将会在洛杉矶,在1984年,永远地画上句号。所以,不光美国人在找,其实全世界都在寻找这个人。(经典哲理句子 www.wenzhangba.com)

  一天,一个猎头公司里一名叫卡科斯菲利的人打电话过来,提供了一个名单,这个人名字叫比得·尤伯罗斯,可人们对此人却一无所知。后来,在他的背景资料里,大家才初步了解他——比得·尤伯罗斯,热爱体育,有运动背景,曾是一名水球运动员,白手起家,41岁时就拥有了美国排名第二大的旅游公司,年赢利3亿美元。

  寻找委员会看中的并不是尤伯罗斯的商业背景,而是他白手起家创造一番伟业的杰出能力,一致认为他就是不二的人选。可当猎头公司的人找到尤伯罗斯时,听到的却是满口的“不”。尤伯罗斯不无遗憾地说,我要为公司员工的前途考虑。无奈之下,他们找到了尤伯罗斯的妻子,企图通过她说服尤伯罗斯。后来,尤伯罗斯的妻子说了这样一句话,最终彻底改变了尤伯罗斯的主意。她对他说,任何挑战,对于你来说,在经济方面,你已经没有太大的欲望了,为何不在别的,如体育,为全世界的运动员做些事情呢?而这个机会,现在,全世界,只有你一个人拥有。妻子的话打动了尤伯罗斯,考虑再三,他最终答应下来。9个月后,他卖掉了自己的公司,成为洛杉矶奥组委中最重要的一员。

  事后证明,洛杉矶选择尤伯罗斯是完全正确的,那届奥运会不仅没有落下沉重的债务,还破天荒地赢利2.5亿美元。他成功的将商业运营的理念引入了奥运会,使奥运会焕发了前所未有的生机,第23届洛杉矶奥运会成为当时奥运史上参加国家和运动员人数最多的一界,尤为重要的是,他将奥运事业和经济利益完美地融为一体,开创了奥运新纪元。后来,他被人们尊称为“现代奥运之父”。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 寻找拯救奥运的人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