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 闪亮的日子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闪亮的日子

2016-10-20 作者:越岷 来源:越岷投稿 阅读:载入中…

 闪亮的日子

  闪亮的日子

  参加朋友的新婚宴席,忽然跳出一个十八九岁的小姑娘,向我敬酒,说是我教过的一个学生。我吓了一大跳,定睛细看,果然认得。其实,学生的模样于我印象还算深刻,她只是个子长高了,曾经的短发现在长了,有了些飞扬的感觉

  我以为一切都没有多大的改变。可是,学生吃惊地望着我却说,老师,你变得快让人不认得了。一刹那,在一杯辣酒入腹后,惊喜的笑容背后,我心中涌起的更多的是深深的无奈,和惶恐的苍凉。

  那一刻,我忽然就想起来,当初,和他们这般年龄的时候,我和他们一样也在学校读书,也一样的快乐无忧。那应该是青春最美最美的时光吧,那应该是青春里最闪亮的日子吧。

  毕业后,记忆中那些关于青春最美最美的画面,从此,似乎永远都定格在师范读书的那几年中。以至多年以后,我都无法释怀。

  夜里,不知道有多少个梦,那些不散的思念,总是魂牵梦萦,挥之不去。偶尔,无法入眠的时候,我会躺在床上,重新翻出那本厚厚的毕业留言册和那本装满照片的老像册,一页一页掀开,一桢一桢地轻轻翻过,仿佛在唤醒一段尘封已久的往事。其实,也只在一瞬间,轻轻闭眼,那些鲜活的身影、青春的容颜和生动的场景就在脑海中一幕幕真实地流转开来……

  我知道,现在,我心中已经有了沧桑;我知道,我心中还装着少年不散的梦想;我知道,那些青春闪亮的日子,已经深深地铭刻在我的灵魂里,任凭时光怎么流转都已无法将它们抹去。(经典文章 www.wenzhangba.com)

  至今,我一直坚信,记忆中那些失散多年不曾谋面的同学和老师,一定有着不老的容颜。要不,为何多年以后,他们在我的记忆中,梦里,还是那个明眸皓齿,青春飞扬的他或她呢?

  那日,夜里写作,最要好的同学发来短信,告诉我说,师范时毕业多年的同班同学,近来,刚刚建了个群,你也加了吧。静心细细想来,毕业至今,大约有14年都没有联系了吧,心中的那份浓烈的沧桑与悲凉就又油然而生。于是,抽空登上QQ,经过一翻搜索,申请,然后就是静静地长时间等待

  期待申请能快点通过。在盼望中,期待中,两天后,我终于成为同学会群中的一员。在群里,我再一次看见那些熟悉又有些陌生的名字,在眼前鲜活地跳动,心中惟有激动了。闲暇的时候,从来不聊的我也会加入进来,和他们群聊。有时,也会静默地坐在电脑桌前,看他们在屏幕中天南海北地胡侃,于是,不免会偷偷地猜想,此刻,他们说话的模样,是否还是当初的样子?偶尔,也有人在群里大声高喊,公开示爱——当年曾经暗恋过谁谁,但很快,被暗恋的人就会从暗地里跳出来,吃惊地说,我怎么不知道呀?辜负了你这么多年的一片深情。于是,大家哈哈一笑,不再言语。曾经所有的爱恨情愁,一瞬间,都随风荡去,烟消云散……

  最喜欢听罗大佑唱那首《闪亮的日子》。歌声中,弥散不去的是关于青春岁月浓郁的思念,挥之不去的是对青春无情流逝而生发出来的深深的无奈。

  曾经以为,我那些青春中最美的时光,最闪亮的日子,要随罗大佑那首《闪亮的日子》的歌声,永远封存在记忆里。

  但那日,当群里那些闪亮的名字跃入我眼帘的时候,我忽然觉得,仿佛是谁,一下擦亮了青春中那些闪亮的日子。青春的感觉,犹如一泓清泉,在我胸中汩汩喷涌,又如一只名字叫少年的小鸟,扑棱着翅膀,在我心中的林里,苏醒过来,展翅飞出。

  于是,眼眶中,忽然就开始有点点泪光,摇曳,闪烁。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 闪亮的日子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