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团结合作促“中秘”友好发展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团结合作促“中秘”友好发展

2016-11-19 作者: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团结合作促“中秘”友好发展

  17日清晨,古城利马从沉睡中醒来。正在享受亚太经合组织(APEC)领导人会议周假期的小学老师奥约斯来到家门口的报摊,信手翻开《商报》,看到了一篇名为《共圆百年发展梦同谱合作新华章》的文章,署名作者是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新华网)

  应秘鲁总统库琴斯基邀请,国家主席习近平即将出席亚太经合组织第二十四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并对秘鲁进行国事访问。在这篇发给所有秘鲁人民的“信笺”中,习主席亲切回顾了两国关系发展历程,回应秘鲁民众对双边关系的关切,传递两国人民共同发展的信心。“习主席来访是中秘关系中的一件大事,库琴斯基总统今年9月上任后不久就把中国作为第一个出访的国家,两国领导人在这么短的时间内再次会晤,说明两国关系的确非常好。”奥约斯一手拿着报纸,一手向记者伸出了大拇指。透过文章,有人看到了中秘传统情谊,也有人读出了未来合作前景。(美文摘抄 www.wenzhangba.com)

  笔者认为中秘友好的关系是源远流长的。最早能够追溯到400多年前,中秘开辟了海上航路,两国人民从此开始友好交往,结下了深厚友谊。我国与秘鲁建交已经长达45年了,在这45年中双方坚持相互尊重、平等相待,互相支持,积累了深厚的政治互信,奠定了中秘关系发展的重要基础。笔者相信在往后与秘鲁的交往中,中国和秘鲁都能谋求到最好的发展。同时笔者认为此次习主席访问秘鲁,将会推动两国各个领域交流合作再上新台阶。(天晴)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