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 愿世间所有相遇,都能够白首不离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愿世间所有相遇,都能够白首不离

2017-01-01 作者:吉信 来源:吉信投稿 阅读:载入中…

 愿世间所有相遇,都能够白首不离

  愿世间所有相遇,都能够白首不离

  阿冠和叶青在很久之后还记得,他们认识的第一天月亮很圆。那天,向来惜字如金的两个人,忽然酣畅淋漓地聊到深夜,那种酒逢知己的感受,每每想起来都如在昨日。

  最终,阿冠决定送叶青回家,他们在月亮底下,走过一盏一盏昏黄的路灯,看着脚下一对很是般配的影子,心里生出无限幸福

  阿冠送叶青到家,叶青竟不放心文文弱弱的他独自回去,坚持陪他一起走。待走到阿冠的家门口,后果可想而知,阿冠也对她放心不下。

  所幸两个人住得并不远,干脆你送我,我再送你,像做游戏一样来来回回走了好几趟,反正月色正好,又有说不完的话。

  “我送你回家”的游戏玩到最后,他们觉得谁也离不开谁了,否则一定会成为彼此一生的牵挂

  就这样,他们很快举行了婚礼。

  有趣的是,来参加婚礼的嘉宾们发现了一件奇怪的事情,阿冠和叶青的结婚照有点搞怪。照片里,两个人都满脸皱纹白发苍苍,看起来像是一对历经沧桑的老夫老妻。

  原来,他们特意嘱托化妆师,要化出他们年老的样子,以表达他们相伴到老的承诺

  照片里,他们有时戴着老花镜一本正经地看报纸;有时双手握在一起围炉烤火;有时,她为他捶着背;有时,他为她揉着腿。

  看过照片的朋友,没有一个不觉得感动

  他们之前见过的结婚照,都是对当下幸福的描画,而这一对新人却敢在所有亲友面前郑重承诺:我爱他,会一直到老。

  我们想要的幸福结局,不就是这个样子吗?

  文燕和梁宾在同一个胡同里长大。

  她见过他穿开裆裤的样子,他也记得她拖着两行鼻涕的样子。

  有人说他们是真正的青梅竹马,其实呢,她哪里想过要嫁给这个臭小子,他也没想到会娶了这个傻丫头。

  只是后来,他们遇见了许多人,遇见的人越多,她越觉得,他们都还不如那个活泼的梁宾,他也觉得,她们全比不上傻乎乎的文燕。

  他们的见识从小池塘变成大海洋,他们却像两条小鱼越走越近,终于彼此相依。

  文燕一生都觉得庆幸,她没经历过什么两地分居,或者生离死别,他们生来就在一起,然后一直在一起。他的远方也是她的远方,她的故乡也是他的故乡。

  最终,在经历过所有美好岁月后,文燕即将离开这个美丽世界

  梁宾拉着她的手,说:“上辈子我们一定是商量好了,才生在一处的。下辈子我们也商量好吧,不要找起来太辛苦。”

  文燕微微一笑,说:“那我们再约定这个胡同好不好?”

  “好。”

  窗外的老槐树下,似乎又有了两个小小的身影,他正捧了一大把清香的槐花,故意撒在她的白裙子上。

  “回忆像个说书的人,用充满乡音的口吻,跳过水坑,绕过小村,等相遇的缘分……”

  午饭过后,苏苏趴在办公桌上,惬意地听手机播放着“只愿得一人心,白首不相离”。

  手机振动两下,来了一条消息。苏苏点开一看,是同事李航发来的。真奇怪,坐在同一间办公室,干吗要发消息?(友情日志 www.wenzhangba.com)

  苏苏想叫李航,问他是不是发错了。不过,她还是先看了看手机,李航竟是跟她讨论歌词,他说,“愿得一人心”算怎么回事,应该是“愿得一心人”,歌词写错了。

  苏苏觉得有点意思,平时闷声闷气的李航,居然会主动纠正一句歌词。

  她问李航,为什么这么说呢?

  李航回答,因为一心人,指的是一心一意的人啊。

  好吧,愿得一心人,好了吧?

  不好。

  怎么不好?

  愿得,说明还未得,愿得而未得,当然不好。

  苏苏咯咯笑起来,发觉了书呆子的可爱

  就像聊斋故事里的白狐都会爱上书生一样,苏苏也爱上了李航。

  他是她的青青子衿,她是他的红袖添香。

  原本是那么不搭的两个人,最后却成了彼此的一心人。

  年轻喜欢轰轰烈烈的爱情,而真正的惊心动魄,却往往是老一辈人口中的云淡风轻。

  魏姨年轻时爱上了他们学校里一个叫墨云的男生

  大学毕业,魏姨怀了墨云的孩子,而墨云接到了国外大学的录取通知书。

  墨云让她等他,只要三年,他就能学成归来,给她和孩子最好的生活

  然而,在那个年代,未婚先孕不是一件小事,不仅母子两人会受到嘲笑,整个家族也会跟着丢脸。

  在父母的逼迫下,魏姨怀着孩子嫁给了当地一个穷木匠。

  木匠其貌不扬,但脾气很好,而且很会修东西。

  无论家里什么东西出了毛病,木匠一阵叮叮当当就能全部搞定。

  久而久之,魏姨习惯了有事找木匠,木匠说一句“别怕,有我呢”,总能让她觉得踏实。

  除了会修东西,木匠还很擅长做东西。于是,他们家里经常凭空冒出一个别致的竹篮,一只漂亮的小木碗,以及各式各样的木质玩具。

  久而久之,魏姨也习惯了在平淡如水的日子里发现惊喜。

  过了六年,墨云回来了,墨云惊讶地见到了魏姨、木匠和他们膝下的两个孩子

  墨云把成沓的信放在魏姨面前。原来,这么多年,他一直不间断地给魏姨写信,却全因地址错误而投递失败

  他是回国之后辗转打听,才知道她嫁到了这里。

  墨云愿意把所有的错误都归结到自己身上,只求魏姨还能给他一次弥补的机会。

  木匠很惶恐,虽然他也希望自己能像个男子汉一样,鼓励她去追求自己应有的幸福。

  可是,没有她的生活,他是一天都不敢想象的。

  他对魏姨说:“我知道,你们有文化的人都追求爱情,而我是个粗人,写不出一封像样的情书给你。可我真舍不得和你分开,要是你愿意,我现在开始学文化好吗?”

  魏姨说他犯傻,他们为什么要分开?

  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

  在你需要的时候,一句“有我呢”,胜过所有的甜言蜜语。

  如果你爱我,不如用一生一世来写一封情书给我;而我,愿意用一生一世去读。

  当你老了,我也老了,唯有爱情,鲜美如初。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