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林子与光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伤感日志 >

林子与光

2020-06-01 05:46:42 作者:1来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林子与光

  我是一名医生,做这份工作已经许多年头了,具体少年我也记不清了,很多人问我为什么从事这个职业,纯属个人追求吧,我只知道,我想帮助那些蜷缩在黑暗中的人,帮助他们重新站在太阳下,不再惧怕阳光

  那天下午,我接待一个朋友,比起病人,我更喜欢亲切称呼他们为朋友,在我眼里,他们并没有病,他们只是太缺乏安全感了而已。

  林子对我笑了笑,带着些许腼腆,只是我没想到,这个看起来文静小姑娘,会有那么深的哀伤

  她喃喃着。

  没有自己就好了,这个世上,没有自己就好了……

  林子刚上初中时候,很是内向,也很听话,我以为这种性子姑娘,会生活的挺好,可就是那次,她遭受到了人生中第一次校园暴力

  她垂着眸子,我不清她的神色,她说她们宿舍有个很有势力女生,像是黑社会,谁都敢惹谁也不怕。

  她做事向来随心所欲完全不顾及别人,一次宿舍查寝,她没有回来,老师得知后大怒,事后她便迁怒到整个宿舍。

  晚上熄灯后,她带领着几个女生反锁上门,说要给她们长长记性

  说到这里,林子有些哽咽,她说她最好的朋友就眼睁睁站在那里,看她被别人欺负

  她的心死了大半,她根本不能反抗,也反抗不了。

  巴掌落下来的那一刻,她知道,她再也无法站起来了。

  好在那些人念在她小,下手比较轻,但其他他人却好不到哪去。

  她缩在床上,眼神空洞,没哭也没闹,怪的了谁呢,谁让她这么软弱,这么无力,能怪的了谁呢?

  这件事过后,有的女生退学了,有的依然留在那里默默忍受,而她决然的选择调班,即使老师如此挽留

  许是青春期,自那以后,她就变得喜怒无常,暴力,成绩一落千丈究竟是她变坏了还是在掩护自己,连她自己也说不清

  林子上高中时,发生了许多事,那一阵子,她渐渐磨去锋利,变得柔和,变得温柔,唯一不变的还是那份腼腆与羞涩

  也就是那三年,她开始感受到了什么是关心,什么是,她试着去接触众人,接触阳光,她终于又变回了那个聪明善良学生,老师以她为骄傲同学们也都喜欢她,那三年,也许是她这一生中最难的三年。

  后来她上了大学,林子说,她本该上个更好的大学,不过天意难测,她去到什么地方,遇到什么人,也许都是命中注定的,她以为她会生活的更好。

  说到这里,她还是忍不住哭了起来,因为软弱,她遇到了人生中最难熬的时刻排挤,诬陷,冤枉冷漠,她任劳任怨的做着别人不想做的事,到头却只换来生活对她的冷酷残忍

  议论嘲笑将她彻底淹没,她再也没有力坚持了,因为她连灵魂都是破碎的。

  我递给她纸巾,安慰她,告诉她一切都过去了。

  她摇了摇头说,她始终觉得,没有哪个人能完完全全了解她,看光她的劣根性,她的阴暗面,她埋在温和表面下的偏激和歇斯底里,她无时无刻不想着解脱,只有死了,只有死了。

  那一天,林子心灰意冷,她常站在楼上发呆,想着如果从这跳下去,会不会四分五裂,可是她是那么低调的一个人,她生前不想受到关注,死后更不想。

  她跟我说,她多么想穿着一件白裙子,化着淡淡的妆,然后用冰冷的刀锋划破自己的动脉,任由着那鲜红的血液流出,在那洁白的裙子上染满妖冶的花,她说红色的怨气最大,她用自己的血染成的红,会不会至怨呢?她恨这些人,她死后也会继续恨着。

  我问她,又是因为什么才没有继续下去,林子听后悲伤的笑了笑,她不会自杀,却时刻都渴望意外夺取她的生命,但又得保证意外不能发生。

  她怕家里会更糟。

  林子抹掉眼泪,蜷缩在沙发上,渐渐的她开始害怕人群,害怕所有人,她变得沉默,内向,每天活在小心翼翼中,说的话做的事,处处充满着小心与谨慎,没有人能理解她,这个世上也根本没有什么感同身受。

  每次崩溃的理由,在别人看来可能小题大做,只有自己心里清楚这稻草到底压垮了多少千斤的难过。

  每天太阳升起,她都会装作一副什么都没发生的样子,做个开朗又好学的好学生,没人会喜欢负能量的人,可是只有她自己知道,每当夜幕降临,内心的苦涩,害怕,痛苦都会反复将她吞噬。

  她开始厌恶自己厌恶人类,她后悔,后悔自己为什么是个人,她讨厌的人。

  她真的再也无法相信任何人了。

  我摸了摸她的头,跟她说,未来一定会有像我这样对她伸出手帮助她的人,所以千万不要放弃。

  听了我的话,她笑出声,没有谁会无条件对一个人好,你也是。

  我愣了下,确实。

  没有谁会无条件对一个人好,对她的好都是早有预谋的。

  可是我知道,即使如此阳光还是暖的,总有一天,它会照亮世上晦暗。

  我坚信。

  临走时,林子对我笑了笑,笑容在她脸上那么甜,却又那么疼。

  “道理我都懂,我只是想难过一会儿,之后还是那个阳光的我,只是,你得让我难过一会儿。”

  她说。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林子与光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