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看大型史诗电视连续剧《毛泽东》感想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日志 >

看大型史诗电视连续剧《毛泽东》感想

2022-04-03 20:33:53 作者:采花成蜜 来源:采花成蜜原创 阅读:载入中…

看大型史诗电视连续剧《毛泽东》感想

  看大型史诗电视连续剧《毛泽东》感想

   潭溪镇中心卫生院 周喜根

  在毛泽东同志诞辰120周年之际,央视推出大型史诗电视连续剧《毛泽东》,今年中央对我党的优良传统传承和个人的自身建设等多个层面的进行“三严三实”进行了深刻的剖析和宣贯。彻底解决“四风”问题的“金钥匙”。我们要在思想上认识“三严三实”的重要意义,在行动上体现“三严三实”的具体落实,认真开展群众教育实践活动,我特在工作外打开电脑观看《毛泽东》 我一集不落地看着,心潮澎湃,思绪万千。

  军阀混战,内战连年,人民生灵涂炭。孙中山先生以广州为基地,领导北伐,坚持三民主义;推出联俄、联共、辅助农工“三大政策”。一大批优秀共产党员以个人名义加入到孙中山先生领导的国民革命政府阵营。

  在中山先生积劳成疾,病逝于北京以后,是已经窃取了黄埔军校校长之职的独夫民贼蒋介石因个人之品质造成了大时代的大倒退,把中华民族又一次推向了灾难的黑暗深渊。蒋介石的野心,迎合了帝国主义列强、大地主、新军阀、大资产阶级、土豪劣绅的既得利益,加之中共以陈独秀、张国焘为代表的右倾投降主义百般打击、压制、排斥毛泽东同志的正确建议和主张,最终酿成蒋介石叛变革命,背信弃义地大肆屠杀共产党人和工农民众。导致共产党领导的中国新民主主义革命之第一次“大革命”宣告失败。轰轰烈烈、无数先烈前仆后继热血奋战的北伐战争,虽然打到了旧军阀,却迎来了以蒋介石为代表的新军阀。

  这部电视剧非常感人,又很有教育意义。 电视剧中有一处反映毛主席勤俭节约的生活作风的情节,当演到毛主席用过的一条毛巾被时,我非常感动, 我也止不住热泪盈眶了。这条毛巾被的右下角印有“上海太平洋毛巾被厂” 几个字,说明在解放前毛主席就开始用了,一直用到了一九七几年。毛巾被的上面有七十多个补丁,已面目全非了,即使露出来一点儿毛巾被原样,毛也被磨光了。我们敬爱的毛主席,就是这样勤俭节约呀! 电视剧还演到毛主席经常教育他的孩子生活要节俭。 他的孩子吃饭时掉了饭粒,毛主席语重心长地对他们说: “锄禾日当午,汗滴禾下土。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 他的孩子听了,就把饭粒捡起来吃了。有时,毛主席也不声不响地把掉在桌上的饭粒捡起来吃了。现在生活水平提高了,可是许多人却不知节俭,忘记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传统美德。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