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 下乡伊始,无比绮丽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日志 >

下乡伊始,无比绮丽

2016-07-12 作者:朱慧桃 来源:朱慧桃投稿 阅读:载入中…

 下乡伊始,无比绮丽

  开始的开始,最美的是天使,默默奉献的小教师,会创造更多无比绮丽的回忆。——题记

  随着期末考试的结束,我的大一的学习生活也就结束了。为了使我的假期生活来得更有意义些,我决定踏上三下乡的征程,让自己的专业知识与技能在实践中得到充分发挥。

  六点半的闹铃唤醒了沉睡中的我,我睁开迷糊的双眼,记忆片段集聚起来,“三下乡开始了!”我猛然地跳下床,穿上鞋子,迅速地刷牙洗脸……一番梳洗过后,我整理好行李去跟我的小伙伴们会合了。

  整齐鲜艳的黄色队服让我一眼就认出了我的队伍——“同心燃梦实践队”,洋溢着灿烂面孔的小伙伴们,想必跟我一样有着激动而又期待心情。当专属我们的大巴停留在我们面前的时候,就意味着我们三下乡的旅程就要正式开始了。在车上,我们一路欢声笑语,憧憬着我们能有特别而又有意义的体验。一个半小时过去了,我们到了吴川市博辅中心小学,伴随着琅书声,我们拉着行李走进了教室。孩子们看见我们,都有一种特别的新鲜感,目不转睛地看着一群像姐姐一样的小老师,仿佛看见我们就像发现了新大陆……放下行李后,我们迫不及待地想跟孩子们进行近距离的接触,一张张天真稚嫩的小脸,让我更加期待跟他们一起相处的十天生活。

  由于今天是三下乡的第一天,所以还没真正地开始支教活动,当然,在支教之前,少不了跟小学生们先打好友谊的基础,因此,先得来一段愉快的玩耍增进我们的感情。队伍里,一位高大帅气阳光男生无疑成为了小朋友们的焦点,大伙儿都围着这位180cm以上的大哥哥团团转,“为什么你会那么高?”“你的腿都到我腰上了呢”……小朋友的“质疑”使得大家哈哈大笑起来,看来小男生们会更期待长大长高的那一天,成为女生心目中的长腿欧巴。多才多艺的另一位小伙伴也拿着吉他开始弹奏起来,小朋友们纷纷鼓起了热烈的掌声,听说明天我们的文艺组还会带来文艺汇演,小朋友们更是乐开了怀……没错,这就是我们的三下乡队伍,多才多艺,丰富多彩,岂能让人不期待呢?(伤感日志大全 www.wenzhangba.com)

  开始的第一天,往往会有着很多的开始。

  开始享受下乡的第一顿饭。原本以为会有丰盛的午餐可以庆祝我们三下乡的到来,可现实往往是扛着饥饿的肚子大口地吃着香喷喷的鸡蛋面,虽然没有大鱼大肉,可是我们依然很满足,也许真的是饿的原因吧,哈哈。

  开始享受下乡的第一个午睡。中午,铺好席子的我们伴随着突如其来的小雨睡了一个美美的午觉,即使是打地铺,也睡出了别有的一番舒适。后勤组的成员们为了我们的晚饭而忙碌了好一阵子,也让我吃到了久违的有肉的一顿饭菜,期待着接下来的日子里,饭菜越来越可口,心情越来越美好

  开始享受下乡的第一次洗澡。由于孩子都住在学校附近,学校里,所以我们是没有热水冲凉的,只能每天享受着清凉的冷水澡,还是是夏天,要不然还真得感冒呢……

  三下乡的开始,伴随着好多好多美好的开始,不仅仅是吃苦耐劳的开始,教学生活的开始,更多的是实践锻炼的开始,为了以后每一天的开始都是最好的开始,我们同心燃梦实践队的小伙伴们一定会好好努力,共同创造一个美好的幸福的充实的回忆。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