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 我与孩子之间的承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日志 >

我与孩子之间的承诺

2016-07-16 作者:白沅玉 来源:白沅玉投稿 阅读:载入中…

  今天是三下乡的第七天,下乡实践期已经过去了一大半,但是我感觉,心中盼望回家的热情正逐渐消退。

  昨天上午,我去手工课帮忙教小朋友编织红绳。在课堂即将结束的时候,我为了让一个小朋友戴上红绳,我替他完成了另一半红绳的编织。我给他系好红绳之后,他诚恳地对我说:“老师,你还有多的绳子吗?我也给你织一条送给你吧!”我愣了一下,然后笑着说:“那你不要忘了喔。”我把绳子递给他,他说织好就给我。当时,我只当他是一时兴起,想他也不能顺利织好,便只当是个玩笑。

 我与孩子之间的承诺

  到了第二天早上,我去上课时,那个学生看到我便问我:“老师,你还有绳子吗?我把那条送给我姐姐了……”我笑了笑说:“没事啊。”出乎意料的是,他问我昨天下午怎么没有来,他下午就做好了。我一时语塞,有些尴尬,没有想到他会做得那么认真。我便和他说:“那老师下午再给你拿一条,你再做一次送给老师好不好?”他点了点头,我心里有种失约的失落感。 (经典爱情语录大全 www.wenzhangba.com)

  孩子的心真是单纯而又执着,仅仅是一个没有期限的口头承诺便全力以赴地投入。这件事深深地打动了我,让我更加懂得去珍惜承诺,学会顾及他人的心情和想法。希望接下来的时间,我能好好珍惜。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