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包饺子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日志 >

包饺子

2016-07-17 作者:黄巧玲 来源:黄巧玲投稿 阅读:载入中…

包饺子

  我是一个吃货,喜欢吃的东西很多,越长大,想吃的东西也越多,口味在不断地变化。不过始终对几种食物深情不渝,其中就包括面食。面食分很多种,但无论是面条、面包、包子、饺子我都喜欢。今天是三下乡的第六天,倒数第四天,在屈指可数的日子里,想不到能再次吃上我的最爱---饺子,还是自己动手做的。

   因为我们这支实践队的队员都是烹饪班的,于是我们在三下乡期间开设了一节面点课,主要教小孩子如何揉面、擀面皮、包饺子(有四喜饺、灌顶饺、油饺、白菜饺和秋叶饺)。我负责教四年级的学生。在我教的小朋友当中,有一个小男孩很用心地上课,令我非常感动。因为今天天气比较热,揉好的面团在没有用湿毛巾包住的条件下,面团表面的水分会蒸发,面团会变得很硬很干,所以面团需要不断的揉。这个小男生不仅主动帮老师揉面,还不抱怨揉面团的累,毕竟揉面揉久了手会变得很酸,一直帮我揉面团。更让我吃惊的是,他对面点很有天赋,揉出的面团软度适合,搓条也学得有模有样,搓出的面团表面光滑细腻,粗细均匀,面皮也擀得薄而圆。学习面点能力这么强,真想让他以后也学烹饪。(一句话经典语录 www.wenzhangba.com)

   最后,我们实践队的队员煮了饺子给小朋友吃,小朋友都非常开心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包饺子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