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三下乡实践心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日志 >

三下乡实践心得

2016-07-17 作者:何婉华 来源:何婉华投稿 阅读:载入中…

三下乡实践心得

  三下乡实践心得

  今夏,骄阳似火,激情如水。他们,心怀热情,走进乡村,探索自然之美;志愿服务,支教育人,编织七彩梦想;学识渊博,践行使命,实践求取真知。2016年7月9日,作为志愿者,我们踏上了支教的征程来到了昌梓小学,为贫困地区的孩子贡献自己的力量。虽然支教的时间仅仅只有10天,但就是这每天奔波忙碌的10天中,让我收获了许多,体会了许多,也成长了许多。

  初到学校,看到同学们纯真烂漫的笑脸,老师热情周到的帮忙,小朋友们争着抢着要跟我们玩耍,我们的紧张感自然就消失无影了,饭桌上后勤组同学精心准备的可口饭菜,饭后不厌其烦的解释着本地的风土人情,睡觉前热闹的备课讨论,早间走在学校的小路上,听得清脆的蛙鸣、闻到属于特有的乡土气息、周遭清新怡人的空气、缈缈的炊烟、小朋友们叽喳喳的谈笑声,神态自若的走在其中,一切都是那么的和谐自然,平静安宁!有种世外桃源、返墣归真的的错觉,这样的好山好水好人,难道不觉得身在其中也是种对生活享受吗?

  虽然支教回来两天了,但我的脑海里依然记着我们每位支教队员那备课、讲课时的场景;记着孩子们微笑时的面容、那举手回答问题时的场景、那从你身旁经过时的不经意的一句“老师好”的问候时的画面。那种场景是多么的令我难忘啊!虽然我们只进行了10天的支教活动,但是记忆的长度却远远大于10天。

  对于我们支教队而言,我们队大部分队员以及带队老师是第一次来参加支教活动,所以我们每个人所做的工作都将比其他队的人将要多,只有我们想的更全面、做的更多,那样我们才能在我们的支教过程减少更多的困难,以确保我们的支教活动能顺利的完成。从我们刚到学校时的外出宣传到报名以及排班,再到我们的上课和外出调研,以及最后的支教文艺汇演的顺利进行,我们的每一位队员都非常的努力,即使自己都很累了,但是大家都没有抱怨,都在为我们的团队能够把这项活动做得更好而自己默默的痛苦、疲劳也都要把我们的爱传递下去。另外,在我们支教的10天中,当我们在授课过程中出现问题时,大家都能互相帮助,且能积极地提出自己的观点来是我后来的工作中做得更好。所以,我非常的感谢我的团队,感谢每一位队员,谢谢大家能即使自己再累也没有任何的抱怨,即使我们是为了这次支教活动而从不同专业中挑选人而临时组建的队伍,但大家依然能克服彼此间的生疏感,能互帮互助,共同完成这次支教活动。

  对于支教的孩子们,虽然我们身边没有亲人,但我们有一群可爱的学生。从我们第一次见面时你们脸上表现出的害羞的表情以及对我们的陌生感。但就仅仅的几天时间,我们彼此间的陌生感就消失了,和你们打成一片。在学习上,你们大多数人的脸上都表现出对知识的渴望,也非常感谢你们能利用这次机会在课堂上积极地提问以及回答问题。而且大家也对非常的聪明伶俐,也对非常好学,正如在这支教的10天中,我们共同见证了学生们的进步,以及当我们听到学生们说声老师好,时感觉无比的欣慰。所以,我非常感谢你们这群可爱的孩子们,正是因为你们让我收获了真挚的友谊,收获了宝贵的教育教学经验和人生的道理;也正因为你们让我时刻不忘自己是一名支教志愿者,要踏踏实实做人,兢兢业业工作。虽然我们离开了,但我们将我们的爱传递给了你们,希望你们能持有这份爱努力学习,为了自己的梦想而不断努力奋斗,放飞梦想,让爱飞翔。(伤感日志大全 www.wenzhangba.com)

  岁月给我们留下的不仅是成长的印记,更宝贵的是一种精神食粮的凝练,10天的时间中,我们哭过、笑过、努力过、拼搏过、成长过,收获颇多。

  作为贫困生,我也来自贫困地区,深知贫困地区孩子需要大家的帮助,我很乐意贡献自己的力量,去帮助孩子们,回报这个社会。我能上大学,全靠好心人的资助,我一定会对得起这份资助,好好学习,去回报这个社会!虽然支教活动已经结束,但是我们的“爱”会继续传递下去!

  在我看来,支教是时代的产物,是赋予给我们实现自我价值、煅炼自我能力,提供广阔天地、完成人生试卷的舞台;是加强修养、丰富涵养提高素质,进行自我准确定位的砝码;是我们理论联系实际、主客观结合分析问题能力、注重实践观念升华的梯子…最后,我希望以后还能有机会参与此类实践活动,也相信在此过程中我一定会不断的提高综合素质、人格内涵,以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更好地指导我今后的学习、工作和生活!

  有些人和事遇到之后,便会终身难忘,刻苦铭心。感谢时光让我在这样一个地方遇到这样一群人。遇到这些热情淳朴的村民和可爱的孩子。看着这一群活泼可爱的孩子,最难忘的是他们的眼神,那专注着渴望而又无比纯净明亮的眼神,它足够穿透你的心灵,到达你的灵魂深处,给你深深的震撼。当排练节目热的出汗时,他们用纸巾为我们擦汗;当唱完饭前一支歌时,他们用稚嫩的小手为我们鼓掌;下课后他们还会主动来和我们一起擦黑板。走的那天,天格外冷,他们竟然早早的来到我们门前,送我们走时紧紧的拉着我们的手,抱着我们大哭。我很高兴能成为他们的大姐姐,我希望我还有机会去带给他们更多的东西,去点亮他们的心灵。

  岭南师范学院商学院破风实践队

  财会教育专业2015244415 何婉华

  2016年7月20日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三下乡实践心得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