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初见洪中,百感交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日志 >

初见洪中,百感交集

2019-07-18 11:26:41 作者:木林森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长达半个月的黑暗复习考试期的结束意味着我们的三下乡征途正式开启。7月14日,天空刚泛起一片鱼肚白,我们就已早早收拾好了行囊,还没有空余时间感慨一生活已悄然无声流逝,我们已赶上了前往支教基地——茂名市信宜市洪冠中学大巴车

  戴着耳机,看着窗外沿途风景脑海里在构画洪冠中学的模样想象山区孩子们面孔根据自己地理知识推测着洪中的自然环境风土人情经过了四个多小时车程,我们终于抵达至洪冠中学。校领导笑脸相迎,对我们嘘寒问暖,这是来自一份山区里最质朴无华关怀温暖了我们的心,路上的疲劳眨眼间已消失得无影无踪细雨飘飘,我们撑着伞走在校园里,恍然间,梦回中学时代。提着行李吃力地爬上了四楼,推开宿舍的门,我们的开心值降到了冰点,只因宿舍条件差,灯与风扇是由学校控制定时开关的,地面脏乱墙角长满了青苔蚂蚁窗台上肆意爬行……但幸运的是宿舍的床是双人床,足够让人大字型地躺下。大家一边整理着自己的行李一边怀念家人,一个下午就这样从手指缝里流逝掉了,心中的不爽也跟随着时间的流逝而被冲刷掉了。

初见洪中,百感交集

  由于自己是地理专业的,耐不住喜爱看遍中国山河性子,就只身一人溜出了校门。沿着路边走,旁边的商铺沿路一一排列开来,显然这是由于地形位置结果继续往前走,一所洪上小学映入眼帘,上锁的大铁门拦住了我前去参观步伐,心里还在想着是不是还有一所洪下小学便被小学对面奶茶小吃招牌吸引眼球。不由自主地加快步伐走到店里点了一杯奶茶,迫不及待地插上吸管给吸溜了起来,只因自己实在是太渴了,不一会奶茶就已见底。走在桥上,望着淳淳流水心情瞬间变得很平静,不知为何每次望着水面,它都有着一种引力让我平静。

  把附近商铺的具体位置给摸清了之后,心满意足地提着日用品回到了宿舍,准备迎接明天的开班仪式,我的支教之旅也由此开启了,心中既期待紧张希望明天的一切都能顺顺利利的,给每一位学生都能留下一个美好印象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