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三下乡支教生活的乐趣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三下乡支教生活的乐趣

2016-07-14 作者:聂铭鸿 来源:聂铭鸿投稿 阅读:载入中…

  三下乡支教生活的乐趣

  2016年7月13日,岭师经协“种梦之夏”三下乡实践队开展的活动已经在高州新垌镇中心小学进行到了第四天。

三下乡支教生活的乐趣

  晚饭席间,实践队队员们不禁感慨:“耳边的吵闹声和读书声还依稀回响着,眼前一张张可爱又调皮的笑脸似乎还在晃来晃去,真的难以想象自己小时候也像这一群小孩一样整天打打闹闹、叫叫嚷嚷,又同时瞪着一双好奇的大眼睛,有着一颗简单纯真的好学的心。看着开开心心过来上课的学生们认认真真地学习,听着他们亲亲切切地喊着大哥哥姐姐老师感觉真好!”队员们都有一种回到自己小时候的错觉,在队员们之间互相交流的时候,纷纷不禁喟叹起来,时代真的在变!这一群小孩顶着一张张“纯真无害”的脸,却已经走在“时尚潮流的前线”,不仅懂得“欧巴”,还懂得“《丑八怪》”等各种潮流歌曲,真是人小鬼大。(经典文章 www.wenzhangba.com)

  看得出来,他们非常喜欢和三下乡的队员们一起玩游戏、一起学习、一起聊天,但队员们不仅有被崇拜的感受,也有被“鄙视”的感受。例如看到队员们挂着工作牌,有些小孩会拿过去一看(贴在上面的一寸照),然后不留情面地说“好土啊!”惹得大家一阵尴尬的笑。放学之后队员们送一些没有家长来接送的孩子们回家的时候,因为不熟悉地形,一群大学生被一群小学生“牵着鼻子走”……这些回想起来都会不经意扬起嘴角的记忆将会是这次三下乡队员们最难忘的、最好的收获。

  撰文/许洁冰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