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萌芽”党员社会实践队三下乡创意手工课心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日志 >

“萌芽”党员社会实践队三下乡创意手工课心得

2019-07-18 13:16:54 作者:11月4日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今天的创意手工课主题是爱笑的小菊花,第二次上萌芽2班的课了,孩子们还是一如既往兴致高,很积极配合课堂,让我每次上2班的课都特别激情感觉很有成就感孩子们也学得很开心

  因为萌芽2班的孩子们年龄普遍比较小,刚开始设计了“找不同”的游戏激发孩子们的课堂兴趣,让他们把注意力集中在课堂上。成功点燃他们的热情后,再通过猜谜语游戏引出今天的主题——菊花。那么怎么通过一张纸折出一朵爱笑的小菊花呢?看到孩子们一个个渴望的小眼神,我不禁站在讲台中央迫不及待地示范起来。我先通过通俗易懂的讲法一步步教他们,把菊花的基本形状折出来后,再来一个拓展——将小菊花拟人化,就是用不同颜色的彩纸进行裁剪,为小菊花们加上笑脸。孩子们露出了喜悦笑容,这让我很有继续教下去的欲望。一节好的课堂不仅需要课堂气氛活跃,还需要学生老师相互配合,每次上小班的课学生们都会给我这种享受的感觉。

“萌芽”党员社会实践队三下乡创意手工课心得

  看到一朵朵小菊花被制作完成以及孩子们笑起来的样子,我的心都快融化了,孩子们的样子是我想要的模样,他们的笑脸是老师最想看到的,每天最幸福事情莫过于孩子们的一声:谢谢老师。听到这一句话,感觉一天的疲倦烟消云散了。今天是美好的一天,也是美好的一节美术课。

  撰文:顾紫晴

  摄影:林

  来源:“萌芽”党员社会实践队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