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夏乡萤火实践队”:师魂牵绕,只为梦你成长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日志 >

“夏乡萤火实践队”:师魂牵绕,只为梦你成长

2019-07-20 20:01:45 作者:吴喜连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儒家学派创始人孔子曾说过“教学相长”,老师既是教授者,也是学习者

  在三下乡这个实践队伍里,作为支教组的一员,每天都在迎接新的挑战同时,给学生们上课也是我每天的动力来源。整日呆在象牙塔中的我,经历了这几天的三下乡生活,第一次尝到了生活的现实不易。或许,也是这种真切体会,才是我最宝贵收获

“夏乡萤火实践队”:师魂牵绕,只为梦你成长

  如果说,“师者,所以传业授道解惑也”,那么我们这些小老师便是给这些乡村孩子们带来了外面的世界。学生们可爱、好学,同时,支教队友们也会相互交流学生们的相关情况,因此我们能够及时了解学生的心态,相应的在教学工作中做出调整努力使课堂内容做到趣味性知识性的结合。我们给这群学生带来了外面世界的精彩,同时,学生也以他们天真笑脸积极行动回报了我们的热情。他们愿意配合我们的教学和课外活动,愿意向我们反馈要求建议,为我们的教学工作提供了很大的帮助

  我一直在想,怎样才能给学生更好的授课体验,以巧妙的教学设计引导学生去思考呢?而了解学生,但又怎么根据学生的性格特点进行教学又是一件很值得考究事情了。几千年前有个哲人说过“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当代也有人说过“成功倾向于有准备大脑”,我想,这确实是不无道理的。以前以一名学生的身份听课,无论是在中小学课堂,还是在大学课堂上自己感觉老师上课重难点突出条理清晰。但是当自己真正担任过老师这个角色后,才真真切切明白: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其实,每一位师者在授课前都离不开充分的备课工作。

  让青春奉献中飞扬,用温情甘霖浇灌这片土地。上课时间虽然短暂,但老师能和学生打成一片,彼此都付出真诚和热情。第一次与这些小学生距离接触,第一次去体会为人师者的心情,这些感受真的难能可贵。三下乡带来的这些难忘经历,将永远镌刻在我们的心头,成为我们大学史里靓丽的一笔。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