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普法下乡,伊始课堂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普法下乡,伊始课堂

2019-07-20 19:17:04 作者:红星闪闪 来源:红星闪闪投稿 阅读:载入中…

普法下乡,伊始课堂

  7月18日,岭南师范学院法政党建红星闪闪”社会实践队在吴川市黄坡镇磐石小学实践活动已经进行到第四天,同时也是义教活动开展的第三天。这一天支教活动开展了一个特色活动——“普法课堂”,由两名岭师的法学生担任主讲教师,为磐石小学的学生们讲授“法制安全教育知识。本节课堂分三大版块——“安全教育”、“法律常识”和“案例讲法”进行,致力于带动学生了解法律,引导学生知法、守法、用法保护自己维护正义

  课堂伊始,教师从食品交通家庭用电安全及防拐骗、防溺水和禁毒教育等方面教育学生要牢牢树立安全意识时刻把安全放在首位;并引导学生提高辨别是非能力;以问答形式普及法律常识,以具体案例对《国旗法》、《义务教育法》、《未成年人护法》、《预防成年人犯罪法》、《刑法》等法律法规的具体法条进行释法说理,并重点向学生们讲解未成年人犯罪的严峻现状和《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的基本内容,从而提高学生的法治意识和自我防范意识,避免他们受到不法侵害提醒他们纠正自身不良行为,做到防微杜渐

  法治中国建设社会主义强国建设的一大重要内容,也是每位中国公民责任。法治中国,必须从法治校园、法治乡村、法治社区等方面贯彻全面依法治国的原则,用切实行动践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动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法治思想深入校园。

  (撰稿/黄小幸 摄影/文琳)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