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益智手工,指尖王国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日志 >

益智手工,指尖王国

2019-07-20 22:50:49 作者:木林森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前几天天气持续高温不下,烈日炎炎,似乎想把大地万物都烤熟。幸亏今天下了一场小雨雨过天晴燥热的天气慢慢变得清凉了很多,我们急躁心情也慢慢地平静了下来。

  虽然夏天炎热,但是我还是很喜欢夏天。因为满目苍翠的夏天给孩子们带来欢乐,他们是夏季里的最快乐天使狂风暴雨的夏天是那么豪爽干脆;夏天的荷花给我们露出了笑脸,夏天的荷叶向我们展开魅力;夏天的骄阳似火,如同我们待梦想热情似火,夏天是孩子们放飞梦想的最佳时机,就地起飞,方向蓝天,在汗水泪水浇灌下,必会绽放成功之花。

益智手工,指尖王国

  12天三下乡支教日子不知不觉地已过半,我们很想紧紧地抓住这里的每一分每一秒,把我们所学知识都毫无保留教会学生可惜时间毕竟是有限的,在短时间内我们只能起到的是启蒙引导作用

  我负责扬光一班的手工课,第一节手工课我准备折纸材料教学生折小桃子爱心、小动物等等,我觉得折纸这个手艺神奇,因为通过各种不同的折法可以折出不同的形状图案,而同一形状图案可以通过不同的折法获得。折纸不再仅仅是一种消遣娱乐的方式,更多的是一种学习手段。因为折纸手工不仅可以锻炼我们的是手、眼、脑,还可以开发智力,增强耐心,有着各种各样好处。手工折纸让小孩子在折纸的过程中学会思考,锻炼手的协调性,提高儿童的动手操作能力;把抽象分数几何图形等,变成形象的折纸,我们就比较容易明白了,我们的空间想象能力也在一次次地折叠过程中得到提高;有利于培养孩子良好习惯观察力注意力;由于折纸的可塑性极强,可以说是千变万化。所以通过折纸可以发展我们的创造力想象力形象思维能力;好的折纸作品造型优美生动。折叠过程中,我们能潜移默化地受到美的教育,培养我们的审美能力。

  我把折纸的步骤投影到大屏幕上,按照步骤一步一步地教学生折出不同的图案。让我很意外的是,原本调皮、捣蛋、闹腾的男孩子也变得乖乖地听话起来,睁着大大眼睛,认认真真地跟我学折纸,还自由发挥折出自己想要的图形,配上自己喜欢的话,纷纷送给我当礼物。我非常喜欢他们天真可爱的笑脸和纯朴童真心灵

  折纸不仅能折出我们想要的世界,还能折出我们的梦想。正如学生折的纸飞机一样,承载着我们的梦想,飞向远方,飞往我们想要去的地方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