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岭南师院“萌芽”实践队下乡心得——纸短情长,我们来日方长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日志 >

岭南师院“萌芽”实践队下乡心得——纸短情长,我们来日方长

2019-07-20 22:13:50 作者:11月4日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7月20日,是来到良垌镇土石小学的第八天,正式开课的第六天,炎热依旧,暖心不少,所有的不习惯都变成了习惯。一开始的毫无方向转变为每日工作井然有序

  感触最深的还是“萌芽”的宝藏男孩们,他们真的给了我太多惊喜感动

岭南师院“萌芽”实践队下乡心得——纸短情长,我们来日方长

  “萌芽”的宝藏男孩们总是会把最大的风扇搬到办公室里,把小风扇留给在厨房“火热”工作的后勤男孩。曾经我还抱怨,有风扇办公室还是很热,直到昨天我去观看他们做饭的时候,刚一走近炒菜的地方,我就热得受不了连连后退。那时我才深刻意识到,我们每天发朋友圈晒的美食图,都是他们汗流浃背,冒着滚滚热浪一一换回来的;我也才知道,为什么他们都吃得那么少。原本我以为男生特别是“萌芽”的男孩子基本上是体科院的男生,饭量应该不小。但当你真的在“火炉”边待上两个小时汗水擦了又擦的时候,我想,你也会累得热得吃不下饭。

  宝藏男孩的暖心数不胜数:烧好热水定时送过来办公室、见到一个队员询问“明天想吃什么菜”、在我们还未醒来的清晨便早早出去买菜做早饭、顶着大太阳天台女生搭建晾衣服绳子杆子、吃饭时总是站着把位置留给女生坐、精心制作各种宵夜一身疲惫还要为熬夜工作的女生守夜……

  这一段跌跌撞撞的三下乡之旅,有着后知后觉的美丽遇见你们,是三下乡最美好事情,是你们风里雨里的一直默默守护,我们的工作才能更加有序开展,我们的“萌芽”才更加茁壮成长

  “萌芽”的男孩子,有着不能缚的性子率性洒脱、铮骨直言。山高水远,我们依旧会分别。来日,不管风霜雨露,愿你们依旧是,意气风发少年。纸短情长,我么来日方长。

  撰文:王琼虹

  摄影:高晓婷

  来源:“萌芽”党员社会实践队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