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舍不得离开的早上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日志 >

舍不得离开的早上

2019-07-21 21:59:10 作者:陆婉柔 来源:陆婉柔投稿 阅读:载入中…

舍不得离开的早上

  两天因为特殊原因,我需要暂时离开“三下乡基地——秀观小学。在与小朋友们相处了几个白昼之后,突然间离开他们,我很是不舍。

  离开前一天,我怀着犹豫又有一丝试探地对他们说:“老师明天要离开了。你们会想老师吗?”然而,小白班的小朋友们一脸不以为然,仿佛我在欺骗他们,这着实令我有点失落

  当天晚上,我把班主任的全部工作转交给实践队的另外一个队员。我试着安慰自己:“好吧,既然小朋友们并不在意你,正好你离开时少一丝牵挂。没有你,他们也可以好好的。”交代完所有工作,我准备明天睡到自然醒,然后离开学校

  离开的那天早上,我醒了。我看了手表发现时间是凌晨六点半。这个时候小朋友快来学校了。我在想:“他们是否会发现今天在校门口帮他们签到的老师已经换了人?他们是否会找寻我的身影?”抱着这些问题,我起床洗漱了。

  就在我洗漱期间,小朋友们看到我了。他们一个一个屁颠颠地跑到我的身边,七嘴八舌道:“老师,你不是说你今天离开吗?怎么还没有走?老师不可以骗小孩哦!”可能是我太敏感了,这些话在不舍离开的我心里,就像是他们在催我离开。这一瞬间,失落在我的心头蔓延。虽然过几天会回来,但是,我还是充满了不舍。

  早上九点,出租车在门口等待。我望着教室里的他们,满脸不舍。我心里默默地对着他们说:“小朋友们,我先离开了。你们一定要好好上课,要听新班主任的话,不要让我这个老班主任担心,可以吗?”

  随后,我背上行李,坐上出租车,离开了秀观小学。

  (撰稿/陆婉柔)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舍不得离开的早上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