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付出后的回报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日志 >

付出后的回报

2019-07-23 19:06:59 作者:陆婉柔 来源:陆婉柔投稿 阅读:载入中…

  2019年7月23日是岭南师范学院“梦•相随”文化支教社会实践队在茂名高州市秀观小学进行暑期“三下乡活动的第九天,也是我们此次“三下乡”之旅的倒数第二天。

  早上六点五十分,一到五年级班主任准时到达校门口,等候着即将到达学校的小朋友们。七点左右便陆陆续续与小朋友过来了。“早上好!”这是我们与小朋友每天的第一句问候乖巧、有礼貌是他们给别人的第一印象

付出后的回报

  “老师早上好!”一个刚送孩子教室家长满脸欢乐地对我说,“孩子们每天回到家里之后,都想着赶紧来上学。得知老师们明天过后就要离开,他们一直希望挽留老师,可见得他们有多喜欢学校和你们。老师,我替孩子们谢谢你们。”听到家长这么说,我们几个班主任心中都充斥着温暖。家长们如此肯定,我们甚是欣慰。我觉得我们这几天的辛苦都值得了!

  “三下乡”的意义在于让大学生们在实践突破,在实践中成长,查找到自身的不足,激发学习知识渴望提高大学综合素质。除此之外,借助“三下乡”,可以把大学生校园里学到的知识传播农村小学中,让小学生得以接触到他们之前没有接触到的事物与知识。为此我们实践队做了很多努力付出了很多汗水。也正因如此,家长的肯定、学生的喜欢无疑对我们此次“三下乡”之旅最大的回报

  (撰稿/陆婉柔)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付出后的回报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