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最后一数学课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日志 >

最后一数学课

2019-07-23 19:40:24 作者:i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最后一数学课

  “这节课是我们的最后一节数学课了,也是我教你们的最后一节课,这节课我希望大家谈谈心。先我介绍一下我自己,我是一个很内向的人,很容易紧张尤其是在讲台上面说话,所以很多时候我在讲台上面很少和同学们对视。而且我觉得我讲课也不好,没有带给你们足够学习兴趣,不过我觉得如果对某一科真的感兴趣的话,就算是老师讲课讲的无聊,都是能够对这一科保持住兴趣的,但是如果老师讲课讲的好的话,也是能把你们本来不感兴趣的科目变作你们感兴趣的科目,我很希望能给你们带来这样的转变,但是很可惜的是我觉得自己没有做到,很对不起大家。

  我们也是一名学生,刚考完期末试的一天之后,就来到这里了。对你们教材不够了解,因为之前我们也要完成自己的课程,所以我没有做好充足的备课准备,不知道讲哪些内容好,也不知道怎么把课讲得有趣。但是如果你们问我题目,对于初中数学,物理生物这三科,我可以保证有百分之九十八是会做的。我很珍惜大家给予我这样一个当小老师的机会,很感谢大家给我这个学习机会。

  时间过得很快,这次活动很快也要结束了,我发现自己越来越珍惜和你们相处的机会,真的很喜欢大家,喜欢每一位同学,也很欢迎大家来问我问题,可以是知识也可以是情感,算一下我应该是比你们大5岁,只不过是比你们学习得早,不过也正因为这5年所以也比你们知道的多一点,我觉得在5年之后,你们大部分同学会比现在的我要棒很多。对于我来说,我最喜欢的同学是求知欲强的同学,不管你是聪明还是没有那么聪明,如果你们是因为听不懂从而落下某一科的话,或者是不敢问你们的老师的时候,你们通过QQ可以找我问我,我都会很乐意帮助你们的。我不知道自己能给你们些什么样的收获,但是我真的很期待你们变得越来越棒,总希望可以给你们留下一点东西,不管是知识也好回忆也好。

  作为一名学生,最首要的任务是学习。我们可以想一下,我们从出生到现在,每一个阶段都是不断学习的过程婴儿时期,你们要学习说话学习行走,如果不学的话会怎么样呢?长大的过程中,你们要学会自立自强,学会怎么处理情绪,学会怎么和朋友相处等等,这些都是后天学习行为,而不是与生俱来的。除了以上这些生活知识,从一年级开始你们也有到学校去,接受教育,学习课本知识,一直都在学习。

  你们能够想象如果你们从一年级开始就没有接受教育,你们会是什么样吗?你们长到这个年龄还是与幼儿的知识水平相当,你可以接受吗?可能会有人和你说学习为的是什么,学习为了以后有好的工作,为了以后可以赚很多钱,也或者有人和你说,学习不重要,我们可以通过其他途径工作赚钱,但是前提是你们真的有一技之长,足以让你们未来可以轻松地工作,我们要正确地去认识自己估量自己有没有那个水平。

  我觉得人的一生就是不断学习的过程,不一定是为了工作,而是为了提升自己,提升什么?学习什么就提升什么。这是一个优胜劣汰世界动物界弱肉强食,那人类世界呢?”

  在给他们读完这一长段话之后,我发现他们大部分人还是有把我的话听了进去。他们跟我说他们看了之后,产生强烈的学习动力,这也是我的意图所在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最后一数学课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