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难忘一天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日志 >

难忘一天

2019-07-24 15:29:57 作者:张诗琪 来源:逐光实践队 阅读:载入中…

难忘一天

  今天艳阳高照,作为“逐光”三下乡社会实践队的一年级班主任,我像往常一样带好学生队伍校门等待父母的接送。过了半个小时,学生已经走得七七八八了,但我班上一位女同学还在椅子等待着。按照惯例,超过半小时家长还没来接送的要打电话咨询,如果家长没空要把学生安全送回家。所以我问她家长今天会不会来接,家里有人吗,有家里钥匙吗?她说,“家里没人,我有三个哥哥大哥和二哥去打工了,我三个一般会出去玩,我妈妈中午会来接我,但今天他们可能还在上班,妈妈下午一点就会去上班,上班前妈妈会拜托邻居家顺便载我去上学。”她说这段话的时候平静,但我心情五味陈杂。然后我问她,如果妈妈今天没空接你,要不要留在学校老师一起吃饭?她有点期望担心的说,老师,我不想回家,家里没有人。怎么讲呢,当时我感触挺大的,因为我是第一次遇到这样家庭情况小孩。是不是穷人孩子早当家,是不是这种现象在乡下普遍存在呢,那我们三下乡这十几天的意义是什么呢,是起指引作用还是关怀作用亦或是考察作用而已,我们又能否给他们童年增添一点暖色呢?我希望这几个问题自己能在最后一天给出答案。最后,小朋友还是留在学校与我们一起用饭。

  文字:逐光实践队张诗琪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难忘一天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