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相遇就是缘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日志 >

相遇就是缘分

2019-07-29 22:18:51 作者:静候佳音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相遇就是缘分

  眨眼间,三下乡就这样不知不觉地结束了。时间没有停下脚步等我们反应过来就这样悄无声息地溜走了。刚来到冷水小学的第一天,我十分地不适应。因为那里实在是太热了,没有空调只能靠风扇来消暑。而且蚊虫特别多,我经常被蚊子咬。去到那里的第一晚我就失眠了,特别不适应。后来因为每天都特别累,躺下床都是秒睡,医好了我的失眠。

  我是活动组的组员,几乎每天都有活动举行,所以我们组都要提前准备道具奖品之类的。同时我也负责教三年级数学,一开始我觉得他们特别听话,特别认真地听课,我问他们问题他们也会特别积极地发言。到后来一部分学生态度就变得有点散漫,他们变得不愿意思考,不想学习,他们甚至说来这里没有意义,还不如回家玩游戏。我听了以后有点心寒,因为我们所有的教员真的都是特别用心特别认真地去备课,怀揣着一身热情教学,换来的却是他们的冷眼相待。虽然这只是一小部分学生的心态,但我也很在意。我也经常告诉自己不用在意他们,他们不学就是他们的事,但我真的不想放弃每一个学生,我想他们每一个回来学校学习的人都能真正地学习到知识,而不是过来虚度光阴。我终于能切身体会到以前老师为我们的学习真的操碎了心。有些学生他们特别害羞,我问你们有什么地方不懂他们也不敢问。我会轻声地在他们耳边问他们不懂的地方,耐心地教他们,也看到了他们的回应和他们的点头,这是我最开心的事,能慢慢地开导他们变得更积极更活泼

  在这十天里,我也收获友谊,我们活动组的小伙伴们都特别地善良可爱我的性格也特别的相似,所以工作起来特别地轻松舒服,很自在,这大概是最幸福事情啦。我们可能只是彼此人生中过客,但相遇就是缘分感恩相遇!

  这个夏天能相遇纸鸢,相遇于冷水小学,很荣幸,这份情谊永远不会忘记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相遇就是缘分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