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 谈谈我的退休生活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日志 >

谈谈我的退休生活

2019-07-31 00:48:29 作者:珍爱贤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谈谈我的退休生活

  真是日月如梭,一眨眼的功夫,就退休了。还没等回过神来,已成了无事的闲人。忙了一辈子了,骤然无所事事,真是老大不适应哦!幸好,牙牙学语孙子填补了我所有的空白感觉还不是百无一用哦!

  回想上班的日子,起早贪黑,风里雨里;忙忙碌碌,成绩不佳;心力不济顾此失彼穿着邋遢居所凌乱自顾不暇人文欠差。自退休以来,沿袭早起的习惯当家人起床的时候,我已经锻炼回家。为了更好更轻松照顾宝贝孙子及家人强身健体成了我当下的重中之重

  每天清晨,紧走或慢跑一小时活动半小时(压腿、踢脚、扭腰、下蹲等),打太极拳半小时。然后热热乎乎的回到家早点,乖孙子丫丫最喜奶奶烧的西红柿蛋汤哦!

  以前,最怕客人不期而至,因为脏乱不堪是对客的大不敬, 虚荣心作祟往往慌乱得不知所以。并不是鄙人懒惰实在力不从心啊!一周五天早出晚归,只有等双休日才做一次大扫除。再彻底地打扫也经不住五天的糟踏啊!

  如今,有了大把的时间,扫除洗刷 成了每天早餐后的必修课。丫丫跟在身后,祖孙俩说着、笑着,扫地抹桌,抑或俩人争着抢着。耳濡目染,丫丫揩桌抹墙还是一把好手呢!拾掇着摆弄着,祖孙二人各干各的总也有事做。虽不是窗明几净,至少是地净桌无尘。不要人夸家干净,只图客到不心慌

  一晨马不停蹄,这不? 该做中饭了!俗话说得好,早吃好,午吃饱,晚吃少。早餐再好到了中午都会饿急惶惶的,忙碌了一上午的人,回得家来,没饭吃难免会生饿气的。这午饭哪,是万万不可马虎应付的。只有用心才能体现对家人的关心呵护哦!再说,家有闲人,正午了,饭没做熟,也不好意思的哦!

  饭毕洗刷完,得哄丫丫睡午觉。祖孙睡到自然醒 ,和乖孙子逗趣一会,然后趁着宝贝乖顺,得洗洗宝宝换下的衣服了。其实,这段时间才是真正的悠闲自在尽享天伦呢!幸福时刻短暂,很快到了准备晚饭的时间了。

  晚饭吃早,好处无穷。饭后百步走,能活九十九;消消食睡眠好。再说入冬前,天黑的早,不到七点天已黑透。 关键是吃饱不能跳舞,活动活动跳舞才可尽兴。

  这跳舞好啊!既锻炼了身体又结交了许多舞友。我们还建了舞友群,可活跃了。晒照片的、土言土语闲谝的,转发新鲜事的,唱戏唱歌的,发表感想的,发通知的,不一而足。总之,昼夜不闲着。只可惜我不能像以前一样,双休日随群友东奔西跑游山玩水。 自从晋级当奶奶后,就再也任性不起来了。

  不过,我也不觉得遗憾人生不就这样吗?走过坦途、爬上山巅,不得不下山过河,上独木桥吗?有时难免会碰上恶劣天气,刮风下雨,地冻天寒。不如意事常八九事事顺心古难全。曾经的掏心掏肺也没改变什么,儿孙自有儿孙福,不必生吃萝卜淡操心。趁着腿脚灵活牙齿还咬得动,心智还未昏聩,该玩就玩,该吃就吃,追求愉悦。如此甚好!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 谈谈我的退休生活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