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调研组邹樱兰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总结与感想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日志 >

调研组邹樱兰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总结与感想

2019-07-31 21:42:48 作者:邹樱兰 来源:邹樱兰投稿 阅读:载入中…

调研组邹樱兰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总结与感想

  三下乡总结感想

  为期十一天的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已经圆满结束时间一如既往的快,时常让人觉得还没开始就已经结束,还没准备好就已经接近尾声

  调研组工作在第九天就已经基本完成,前四天的外出采访辛苦充实痛苦快乐大家在一起努力互帮互助,互相打闹的日子,在今天画上了句号。还记得晚上一起在教室里写调研报告论文,累了一天的组员们,还坚持一起完成每天的总结,分配下去的任务,每个人都会认真完成,我很感谢他们,可爱善良,认真又努力。为了写好调研报告跟论文,我们有过迷茫,有过烦恼,迷茫是不知从何下手去写,步骤怎么样,烦恼是码不出字。但确幸的是大家一起想办法,都没有因为一点挫折放弃,我们每天待在一起,吃饭玩耍工作,在那里的十一天,我们见过对方放松样子,见过对方最随意打扮可能还见过对方最不雅的睡姿,但仿佛最真实简单生活,最能拉拢友情真心,我们一天比一天熟稔,一天比一天放得开,我们分享视频,分享每天跟学生发生故事,互拍表情包,在群里聊骚等等,无一不显示出我们逐渐亲近关系。十一天,在那里,开始的时候仿佛很长,今天回来后,又觉得仿佛很短。但是收获,并不比在学校一个学期来得少。

  跟小朋友们一起交流的时间很少,有几次还是我们忙里偷闲去看她们上课,看过几次课,玩耍过几次,我发现,很多小孩子都很调皮,吵吵闹闹,根本停不下来,我们的小老师经常为此抓破脑袋,喊破喉咙。一节课下来,简直要虚脱。可能因为我们年龄相差不大,又给他们带来很多他们在课堂接触不到的东西,虽然仅相处十一天,但他们对我们有着大大的不舍。听说,后面几天他们显得比前几天更加听话,还有个小孩子,一直追问我的组员,什么时候离开,我的组员说,25号打扫完就走,小孩子说,那我就一直丢垃圾,让你们打扫不完。虽然说出来的话有些欠收拾,但又何尝不是小孩子们对我们表达不舍的一种方式呢?今天文艺汇演结束之后,小孩子们不像往常一样回家吃饭就不再出来,而是吃完饭就不断来找我们,直到目送我们的车离开,我忽然觉得有些感动

  谢谢小孩们给我的十一天纯真与烂漫。

  谢谢队员们给与的帮助

  谢谢我的组员们给的快乐与成长

  谢谢家长们的热情款待

  谢谢学校给的三下乡机会

  谢谢。

  在此,我对以上所有人表达衷心的祝福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