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调研组凌华倩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总结与感想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日志 >

调研组凌华倩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总结与感想

2019-07-31 21:36:41 作者:凌华倩 来源:凌华倩投稿 阅读:载入中…

调研组凌华倩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总结与感想

  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总结感想

  青春之旅,无怨无悔。有一种渴望的双眼,我们曾经面对过;有一种天真笑脸,我们曾经拥有过;有一种无声的感动,我们曾经体验过。

  我们在去学校支教之前,就去踩过点了,只是和我们预想中的有些区别的是,我们不用自己做饭了。因为学校附属幼儿园老师赞同我们使用厨房。来到学校之后,拍了个合照之后,我们开始打扫居住地方大家分工协作,不一会儿,就把晚上睡觉的地板干净并铺上了大块塑料垫,条件限制,这几天我们只能打地铺睡,但对于我们来说,也是一个新奇的体验吧!午餐时间,带着一丝期待与不期待来到厨房,意料之外却又在情理之中,比起我们平日在学校在家的生活,的确差了一些,但是它很及时的补充了我们流逝体力。过后的都是清洁工作,就这样,第一天在我们的不适应之中渐渐过去。

  本人在队伍所属的组是调研组,来到芷寮村小学的第二天我们就展开了我们的调研走访工作。在走访过程中,我们遇到了一些挫折,调研的对象没有我们想象中的多,并且有些村民对我们有所防备远远看到我们的时候就叫我们走或者直接躲避回家。当然,在调研过程中,我们感受到的更多是温暖,有些老人会很和蔼地问我们有没有吃饭,要不要吃饭和喝水。

  我们的调研工作进行期间虽然会有些小争执,但总体来说还算顺利。刚开始知道我们的目标字数是23000字,还觉得有些不可思议,但是团体力量不可估量的,我们认真负责完成了自己的任务后,不知不觉就已经离完成不远了。

  随着我们调研组任务的完成,我们的支教的时间接近尾声。然而,在我们临走前的最后一个晚上,我们出了些小意外,文艺汇演舞台因为安全问题没有借成功经过我们集体的商讨之后,有惊无险地让我们最后一天没有留下遗憾

  裴斯泰洛齐曾经说过:“实践和行动人生的基本任务;学问知识不过是手段方法,通过这些才能做好主要工作,所以,人生必须具备的知识应该按实践和行动的需要决定。”作为一名大学生,参加社会实践活动,能够促进对社会的了解提高自身对经济和社会发展现状认识实现书本知识和实践知识的更好结合有利于树立正确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