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新宣组陈学俭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总结与感想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日志 >

新宣组陈学俭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总结与感想

2019-07-31 21:44:07 作者:陈学俭 来源:陈学俭投稿 阅读:载入中…

新宣组陈学俭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总结与感想

  总结感想

  一个酷暑季节,一次难忘经历,一份无闻的付出,在这骄阳烈似火的七月,我们飞粤实践队缘聚芷寮小学开展了为期11天的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中。在这11天的实践活动中,我认识了许多有趣小伙伴收获了许多的欢乐。在认识的小伙伴学习到了许多优点,也在其中认识到了自己缺点受益匪浅

  在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第一天,来到了芷寮小学,带着我的期待向往。但现实,往往是残酷的,这里的环境比我想象中的还要恶劣。这里,没有洗澡的地方,没有自己煮饭菜的地方,更没有可以供我们娱乐的地方,让我十分不适应。为此,在一开始时候,我十分抗拒这里的工作。在打扫卫生的时候,我没有去帮忙打扫,在楼顶上偷偷地玩手机。但是,在我看到除了我以外的全部队员包括女生,都没有像我这样的,让我惭愧不已。于是,我赶到了打扫卫生的最后一个时刻,尽力来挽救我的错误。在这里,我明白到,不管自己之前是如何生活的,在集体里面就要服从集体。

  7月16日,也是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第二天,作为新宣组的我有一个特殊任务,就是跟随调研组开展调研活动。在一开始的时候,我的内心拒绝的,因为室外温度在中午的时候接近于38摄氏度,但奈何这是组长分配的任务,我无法拒绝。但是,在跟随调研组开展调研活动的过程中,我发现调研组的组员们不仅没有抱怨调研活动的艰辛,还在过程中愉快地聊天,互相调侃,让我不得不佩服他们内心的强大。这让我明白了,生活中总有那么一些我们不得不去做的事情,伴随着我们的成长,这些事情也在不断地增多,我们需要学会这样在自己做一些不喜欢的事情之余做一些一些自己喜欢的事情。三下乡的确是个锻炼个人能力的活动,是个充满艰难困苦的活动,是个处处充满新鲜感的活动。都说只有义无反顾的付出,才可以理直气壮地收获。十一天下来,我们,累了,乏了,却掩饰不了我们内心的喜悦踏实,我们收获了友谊,收获了感动,收获了成熟,收获了坚强,收获了成长。

  因此,我十分感谢飞粤实践队可以给予我这样的机会去认识这样优秀小伙伴,让我学习到他们身上优秀的的品质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