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天灾频发:狂风袭京畿 惹“火”起津门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日志 >

天灾频发:狂风袭京畿 惹“火”起津门

2022-02-26 12:53:27 作者:李树身狼头长啸 阅读:载入中…

  昨(18)日深夜22时34分,新华社发布消息称,3月18日在北京市丰台区街头,行人迎风前行。 当日,受较强冷空气影响,北京出现大风天气。受较强冷空气影响,18日午后北京市风力逐渐加大,截至20时,大部地区平均风力6级左右,阵风达8、9级,伴有扬沙,延庆、门头沟、丰台、朝阳、石景山、密云等局地阵风10至12级。

  北京市气象台首席预报员于波表示,根据目前预报,18日夜间,北京大风天气持续,平均风力6级左右,阵风可达8、9级,局地10、11级。19日上午,北京仍有3、4级偏北风,阵风6级左右。

天灾频发:狂风袭京畿 惹“火”起津门

  昨(18)日《新京报》报道,3月18日下午,北京市北京市延庆区永宁镇、平谷区山东庄镇、房山区青龙湖北山营村相继发生森林火灾,消防局调派500多人前往现场扑火,截止晚间9时许,大火仍未扑灭。

  而河北保定、廊坊、沧州、邢台、石家庄、衡水、雄安平山,井陉等地也到处火起。其中以廊坊和保定的火灾最为突出。视频显示,廊坊第一中学、永清县、别古庄镇、东贺村都发生火情,保定至少5地着火。

  此外,天津多地也发生火灾。据天津消防消息,3月18日傍晚,天津市津南区辛庄镇白塘口村发生火灾,津南消防救援支队9部消防车,截至晚间10时11分,火势尚未扑灭,主要为垃圾杂物起火。

  今(19)日00时14分,“每日经济新闻官方帐号”发布悄息称,据@北京森林消防18日晚通报,3月18日下午,北京市延庆区永宁镇、平谷区山东庄镇、房山区青龙湖北山营村相继发生森林火灾,按照当地政府要求,森林消防局机动支队立即出动前往扑救。

  截止3月18日23时10分,正在清理火场2起,延庆永宁镇和平谷区山东庄镇,正在开进1起,房山区青龙湖,共动用指战员560。

  今(19)日8时36分,人民网布《北京遭遇2020年以来最强大风扬沙天气》一组图片,让人们直观大风景象。

  2020年3月18日下班时间至深夜,北京刮起大风,风力达八九级,局地阵风达十级以上,走在街头的男男女女,头发被吹乱,随风飘逸。

  一句话点评:天灾无情,交相频发!可见大自然的神功威力是人类可防控却无可战胜的。请敬畏大自然,别亵渎它。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