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没有一蹴而就的成功,更没有忽然之间的情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日志 >

没有一蹴而就的成功,更没有忽然之间的情感

2020-04-08 05:57:43 作者:橙橙Celine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世间所有的捷径都是迷惑,如果想要获得成功,就要下苦工夫忽然有一天,发现一直对好的人不对冷漠以对,你因此陷入困惑。其实,没有人忽然之间冷漠,只是你突然发现而已。大部分人都是攒够了失望然后选择离开,或是你已经不再被需要,也就是你没有价值了。

  人生就像是一趟旅程在行驶的车程总会遇到志同道合之友,陪你聊诗词歌赋,陪你笑陪你闹,但每经过一站,就会有人到站下车,或换车,或走出车站。也有人选择其他车厢,因为他遇到了更为心心相惜的人。总之,每个人都只是陪别人走一段而已。每个人都会离开,有开离去,有失望而离去,后者占多数。所以,你也不例外

没有一蹴而就的成功,更没有忽然之间的情感

  一个朋友心生感慨,每个阶段都会有个“他”陪着,真好。即使后来不再相熟,甚至不再相见,但是回忆起来依然觉得热泪盈眶小学初中大学工作期间,他拥有很多朋友失去过很多朋友长大之后因为三观不同,后来因为所处地区不同,常年忙碌无法联系关系自然而然生疏了,也有因为一些小事吵闹之后就变成了路人甲乙,会因为利益冲突,虽不至于化友为敌,但忍不住心生讨厌。

  关系的疏离,从来不是一瞬间的事情,而是很多个一朝一夕相处,很多件大事小事的影响,很多对话中的细枝末节,从生活环境饮食习惯文化背景、生活习惯,从语气语调眼神行为人物所具有优缺点的不断碰撞。是时间带来了缘分,也是时间冲淡了一切。

  只是因为一个习惯,有人默默地决定放弃深交这段关系。一个朋友,房子到期时,兴奋地说,终于可以换房子了。因为知道很喜欢这个出租房,他的室友也是一个很友善的人,我很好奇他为什么不续租?他只是解释说,比起好房子,他更想要一个好室友。室友待人友善,但是不太干净自己不爱干净没关系,但是公共卫生也不管,打扫干净之后,也不维持整洁。和室友沟通过,但是他表现是总是很认真在听,行动力几乎为

  提提另外一个现象,如果有人一直对你好,只要一次不对你好,你就觉得他不是好人。如果有人一直帮助你,只要一次不帮你,你就会生气。从另外一个视角解读,请保持别人不是好人的观点,生气是正确情绪。有人突然对你好,只是因为你刚好有价值。他是对你价值表示友好,并不是你。有人帮你,只是为了更好地利用你,让你发挥更多的价值。别人看重的依旧是你的价值。所以,你没价值时,就失去了别人的友善态度和帮助。自始自终,都是围绕价值在转,目的单纯,一旦别人识破,就需要立刻马上结束深交的相处模式,如果可以,尽快远离这样的人。毕竟近墨者黑。

  在别人眼里这是一种态度忽然之间改变的行为,很难理解。这种情况下,不动声色远离是最好的做法,不要解释,尝试解释的想法都不要有。

  我经历过疏离别人,也经历过被人疏离。前者是因为旅行过多次,合作过好几次,共识过几次,综合他人看法,才决定慢慢疏离的。我不是完人,也不是能人,我不能满足所有人的要求,也不能做出让所有人喜欢的事情。也许和很多人的三观不一样,所以也会有人选择不和我相处。如果是这样,我会反思和复盘,有则改之,无则加勉。任何关系都不能勉强,谁也不能阻止任何人离开。心态放平,看淡这样的现象。

  不为小事烦心,不为他人的情绪所干扰。也不用深纠原因,很多看似忽然之间的情感,不过是情绪累积的结果。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