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其实天底下不是所有的婆婆都不好,也不是所有的婆媳之间都是矛盾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日志 >

其实天底下不是所有的婆婆都不好,也不是所有的婆媳之间都是矛盾

2020-06-28 12:26:48 作者:时光的愿望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其实天底下不是所有的婆婆都不好,也不是所有的婆媳之间都是矛盾

  结婚五年,我和婆婆关系一直很融洽,没有闹过矛盾,没有急过眼。

  我婆婆,是那种脾气特别好的人,贤惠能干。我公公创业办厂很辛苦里的事情基本上就没操过,完完全全交给我婆婆。

  怀我家大宝时候,我婆婆来照顾我,给我做这做那,没有任何怨言

  她年轻的时候没怎么读过书,但为了我和孩子,还特意去学了照顾孕妇的课和月嫂培训,生怕自己照顾不周怠慢了我。

  每天做饭少油少盐,然后还各种蔬菜水果变着花样的给我做,饿了她就给我加餐,从没抱怨

  我怀孕时胃口不好喜欢吃一些奇奇怪怪的东西,比如加了醋的辣条,没有姜味道的姜母鸭,很有嚼劲的,也真是难为人了,但我婆婆也像个魔法师一样给我做出来了。

  怕我大肚子方便,还亲自给我洗头洗衣服,大宝生出来以后,基本上都是她亲手带的,月子里都没让我起过夜。

  我常对我老公讲,这辈子最大的幸福就是嫁到你们家遇上了这么好的婆婆,真的和亲妈没什么两样

  可就是这么体贴入微,让人挑不出错的婆婆,被她的婆婆,也就是我老公的奶奶欺负成什么样呢?

  我总是在吃饭的时候到她一个人躲在厨房里偷偷抹眼泪,我问她怎么了,她也只是说没事。

  有一次我对她说,妈你真好,她听完,情不自禁地哭了。说自己年轻时候遭过的罪绝不让自己的儿媳妇遭受一次。

  我老公和公公就属于那种拎不清的人,公公特别愚孝,以母为尊,绝对可以做一点事情冒犯到他妈。老公觉得奶奶对他很好,所以一副事不关己高高挂起态度

  一想到这么好的婆婆在家被欺负,我心里就气不打一处来。

  看着眼前这一大盆鱼汤,我眉头一皱,计上心来。

  第二天,果不其然,奶奶又煲了一锅鱼汤。我没喝,偷偷放在床头柜。老公回家,我让他把卧室门关上。

  “这是你奶奶给我炖的汤,你喝掉。”

  “奶奶给你炖的汤你为啥不喝?还放凉了。”

  “我让你喝!”

  老公一脸懵逼不知道我犯哪门子神经,还是默默地喝了一口,结果下意识地吐回了碗里。

  “你给我喝完。”

  “不是,我奶奶年纪大了,她有时候可能了……”

  “这样的汤我连喝了四顿,每次都忘了?”

  我老公不说话了。

  “你妈生你的时候,也是天天喝这个!你妈怀你十个月也是天天喝这个!你妈把你一个大活人生出来整个月子里都喝这个!”

  我老公低着头没说话了,强忍着把汤喝了,然后出去找他奶奶谈话了。

  晚,她奶奶就过来跟我婆婆道歉了,为这么多年欺负她的行为,我婆婆当时的反应就是惊呆了,完全站在那里不知所措

  第二天,婆婆的婆婆就收拾东西回家了。

  我老公也为自己之前的冷漠向我婆婆道歉,公公也说自己这么多年有许多做的不好的地方,为自己的偏袒向我婆婆道歉。

  我婆婆啥话没说,就是看着我,眼睛里含着泪,说不清楚是重获新生还是感激。

  她对我越来越好了。

  其实天底下不是所有的婆婆都不好,也不是所有的婆媳之间都是矛盾重重。人心都是肉长,你对我好,我自然也待你好,这就是个相互的。

  一篇小故事奉献给婆婆媳妇,但愿你们也能相处愉快。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