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其实,山外不是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其实,山外不是山

2016-07-12 作者:陈秋蓝 来源:陈秋蓝投稿 阅读:载入中…

其实,山外不是山

  时至今日,已经是三下乡的第五天。我也由最初对这里的不适合嫌弃,到慢慢地接受这里恶劣的环境,到逐步享受支教的乐趣;从一个不喜欢小孩子的人变成了一个开始懂得珍惜小朋友相处的时光的人。我想,在三下乡成长的不只是这些孩子,成长的还有我。

  初来乍到之时,我被这里偏僻荒凉的景象所震惊,放眼望去尽是低矮的小山坡,几间房子零零散散的坐落在树林之中。炎热的七月,身上的汗臭味夹杂着空气中弥漫着的牛粪味,刺鼻得让人作呕。闷热的寝室,时不时爬到身上的昆虫,虎视眈眈的蚊子,真是所谓将睡意吓到九霄云外。索性搬张椅子做到门外,可是夜那么长,悲伤那么大,连手机里的歌听着都格外伤感。静静地看着漫天的星星渐渐消失,一夜无眠。

  之前一直以为留守儿童大都性格内向、孤僻,然而事实并非如此。他们非但不内向、不孤僻,反而异常调皮,异常顽劣。第一次接到小朋友时,他们不停地在耳边吵吵闹闹,偶尔说着一些听不懂的方言。哄闹的教室,我感觉下一秒就会晕倒在里面。用夸张点的话说,我简直想把他们的脑袋拧下来。(感人的爱情文章 www.wenzhangba.com)

  本以为这种糟糕的情况会持续下去,却在第二天出现了逆转,小朋友们上课非常认真,非常积极,非常活跃。他们帮我拍粉笔灰,送我小礼物的时候,觉得非常感动,甚至开始心疼这些顽皮的孩子。似乎可以读懂他们想要被关注,想要被关爱的内心。想想他们在家孤独的样子,之前的顽皮到也能被理解

  在这段时间里,全队45人同吃一锅饭,同吃一盘菜,同喝一锅汤。夜晚是躺在操场上看星星、唱歌、讲故事,为了女生的安全,男生们彻夜守护在女生寝室门口。这种经历,这种情谊,希望能够长存。

  为期十天的三下乡,我想告诉这些孩子,山的外面不是山。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其实,山外不是山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