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语你相扣”,所感所获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日志 >

“语你相扣”,所感所获

2020-08-01 11:51:27 作者:洁丽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在教育中,鼓励是相互的。教师在这过程中起到主导作用,只有你给予学生鼓励、赞扬,他必定会用他的行动回报你。

  我有个一年级学生,他胆子很小,不喜欢普通话。我给一年级学生上课,他的妈妈会在旁边。我讲故事时候,他几乎都没有出声。唯一让他开口就是朗读一段故事。在朗读中,学生读错了,妈妈很急切地帮他改正过来,“都学过了,还不会”,我总结出他是怕开口说普通话说错了挨训,对于小孩来说不讲挨训机会小。我就告诉学生说:“在课堂上,你能够大胆地用普通话来读这段故事,已经进步很大,有一些字确实难记熟,老师会帮记下来,我们读多几遍,慢慢克服。老师期待你开口讲普通话。”

“语你相扣”,所感所获

  辅导会面临着各种各样问题,这需要我们随机应变,更好地鼓励学生表达自己个人感受。当我问学生问题,学生都总会方言问妈妈:怎么回答?这时我就会告诉他:遵从你自己的感受,大胆地把你的答案说出来。学生回答问题声音很小,我会鼓励他大声些,“像跟朋友聊天一样,不要太拘束哟。”

  最高兴的是,第2天他的妈妈跟我说:“他早早拿手机充电了,说要等今天晚上老师讲故事。”那一刻真的不知道怎么形容我的心情,觉得自己做的很值得的。

  线上辅导最不易的是:时间问题。虽说我们协商好晚上8点辅导,由于家长过于繁忙,学生假期作业也多,导致上课时间极不稳定,几乎学生,所以备课要早备好。

  我是不放弃的,希望我的绵薄之力能帮助提高自信心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