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文传院】“乘风破浪奔小康”社会实践队心得:共同努力,勇敢向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文传院】“乘风破浪奔小康”社会实践队心得:共同努力,勇敢向

2020-08-02 14:27:38 作者:刘海琦 来源:岭南师范学院“乘风破 阅读:载入中…

  今年七月我们学校展开“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我参加了其中的万人志愿,接到了来自一位四年级小学生订单。这对于我而言,线上辅导是一次全新的挑战,全新的体验和全新的收获。我也不敢相信,刚刚离开中校园不到一年的我,如今便要成为一名小老师,给我的学生上课了。

  在接到订单后,我非常紧张地与家长交谈,了解了学生的困惑疑难后,开始进行备课。学生的困难在于阅读理解难以读懂,我就专门在网上找了很多的资料,很多的简单的阅读理解,并自己做了ppt。在这个备课的过程中,我是非焦虑的,一边担心自己做得不够好,一边担讲得题目孩子听不懂。而我第一次跟这个孩子连线时,她反应也给了我极大冲击。这个孩子非腼腆害羞,无论我问什么问题,她都不回答,不吭声,这让我第一次的“执教生涯”受到了挫败。但是,我努力坚持了下来,并且一句话一句话地给孩子分析,一点一点地引导她,鼓励她,最终,她开了口和我说话,软软声音跟我说:“老师,我听懂了。”那一刻,我的心无比满足,无比慰藉。从那以后,她每天都会回答我的问题,每天,都很认真努力地听讲。

  原来,当老师是这样的感觉。原来,付出,付出努力,得到回报,是这样的美好。这次的社会实践活动,让我深刻体会到了当老师的不容易,也体会到了当老师的幸运,因为,这是一个付出努力和爱的职业,这是一个一定会收获努力和爱的职业。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