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多去发现,细节就在身边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日志 >

多去发现,细节就在身边

2020-08-03 05:34:04 作者:谭天新 来源:岭南师范学院“薯山” 阅读:载入中…

多去发现,细节就在身边

  这个暑假我参加了多彩乡村社会实践活动,主要是通过走访探寻一些附近的美丽乡村,发现更多传统乡村文化收获一些心得体会。在实践过程中,我则是在自己的身边发现到了很多平时可能不太注意事物,甚至是一些经常遇到的事物,而其中的一些身边中的细节被发现之后,让我感触颇深。

  就比如在探寻一些传统乡村时,一般会经过很多的农田,而在农田上,很早就会有农民不辞辛苦努力耕种,虽然这样的“日常工作”较为乏味劳累,但我似乎能出他们的眼神中的那份坚定,而不会轻易放弃同时他们也充满着期待希望付出辛勤劳动的农田能硕果累累,迎来大丰收。在我家乡附近的秀田村中有一个栈道通道的两边贴有一些乡村的美景或是些人文景象,其中就有一些在农田上露出灿烂笑容的一些农民的照片,从照片中都能感受到他们十足的欣喜,这一些乡村农田上的”细节“也正是被发现出来,并被记录。还有一些直观感受,像站在一颗具有悠久历史巨大古树下,抬头望,你会感觉到十分的壮观,而在平时,更是为酷暑时节人们带来了一片树荫,以供乘凉,消除炎热你站在一座巍峨山峰之顶,是否感受到”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视野更加辽阔,似乎也像我们青年人人生未来充满无限可能。这些一个个的细节,其实就是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多去发现吧!

  与此同时,希望自己在未来的日子中能够更加主动去探寻,去发现,和大自然,和周围事物来一次亲密拥抱,发现更多平常忽视掉的一些事物。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