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暑假,因为三下乡,不再单调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日志 >

暑假,因为三下乡,不再单调

2020-08-05 20:41:18 作者:林佩敏 来源:岭南师范学院“万人志 阅读:载入中…

暑假,因为三下乡,不再单调

  岭南师范学院2020年的“三下乡”,由于疫情的原因,分成线上线下两种模式。这是我第一次参加三下乡,也是人生中第一次线上辅导,对我而言意义非凡。

  这次线上辅导仅仅只有半个月,但在这半个月里,感受到很多,也学习到很多。 让我明白团结就是力量负责队长以及团结合作团队精神完成一项工作必不可少前提条件我们每天都要交15辅导照片和5个视频干部审核,因此我们每天都要把照片和视频发给队长,然后队长整理文件发给干部。若我们不团结,不发给队长,怎么凑的齐这些照片和视频?若队长不负责,不收集和整理,怎么把工作迅速完成?若不团结,任何力量都是微小的。除了明团结的重要性, 在辅导的过程中,我也明白作为一个老师,授人以不如授人以渔。我辅导的是数学生物,从一开始告诉学生思路到现在启发学生想到思路并做出来,往往一两句话,便能让学生思考并做对。但我还不满足,比如生物选择题,就算学生选对了,我也要让他们说出其他选项错在哪里,怎么就错了,怎么改就对了,这样她们对知识点就能记得清楚深刻,并能融会贯通

  支教传递,是知识的传递,虽然我带给学生们的东西微不足道,但是即使只能使一个学生进步,那也是一种成就,也是我这次线上支教的意义。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