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不平凡的暑假——三下乡调研心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不平凡的暑假——三下乡调研心得

2016-09-05 作者:历史寻踪 来源:历史寻踪投稿 阅读:载入中…

不平凡的暑假——三下乡调研心得

  大学的第一个暑假注定是个不平凡的日子。今年的暑假,我参加了由岭南师范学院法政学院历史系书记景东升博士带领的历史寻踪调研队,对湛江的一些文物进行排查。其实,湛江市一座优美的海边城市,更是一座文化气息浓烈的城市。文物是一座城市发展历史的重要凭证,如果保护不当会让城市失去韵味。

  历史寻踪调研队怀着对文物保护的热血对湛江的市区的一些文物进行排查。可幸的是许多文物还是保存完好。记忆尤深的是,当我调研硇洲岛的宫保牌坊,我发现宫保牌坊因为保护不当,已经失去了其原来的面目了。宫保牌坊原有八只雄狮在旁边,威风凛凛。但是由于房屋的扩建,八只雄狮被拆除,被人们荒废在一旁。并且宫保牌坊里雕刻的字迹已经看不清了。看到这个场景,我很心痛。一个文物就这样失去了其生命。(爱情故事 www.wenzhangba.com)

  文物虽然不能说话,但是它经历了时代的发展,还是可以为我们提供一些讯息。铭记历史是我们每个人都要牢记的。如果所有的文物都被破坏了,那我们怎么能够与历史对话呢。

  在这次调研中,我收获良多。我知道文化的传承需要一代又一代人的努力。文物是脆弱的,如果不加以保护,它们会消失在时空中。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